竹根滩镇机关干部全体会议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2070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竹根滩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2年05月26日 18:1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26日 18:10:00 名  称: 竹根滩镇机关干部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6 18:10 来源:其他

526日下午,党委书记孙志刚同志在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会议就全镇当前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一、关于理论学习

(一)传达学习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

会议集中学习了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投身实践活动,深入群众深入企业、深入实际多办得人心、暖民心、筑同心的好事实事

会议要求,健全实践活动长效机制立工作专班,制定活动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心全意全程全力投入到实践活动中,高站位、高标准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准确把握实践活动的重点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呼声,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巩固拓展实践活动成果根据工作要求加强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强化督查问效,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实践活动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二)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全市强信心稳增长促发展专题会议精神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全市强信心稳增长促发展专题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定扛牢稳住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增信心、防风险、稳增长、推改革”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要做好惠企政策宣传。要深入研究政策,精准把握政策,全力争取政策,扎实落实政策,切实加强惠企政策的宣传,确保企业享受政策红利。二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树牢“服务好现有企业就是最好的招商引资”意识,发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强化要素保障,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打造“近者悦、远者来”的良好营商环境。三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精心谋划、统筹实施,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工作不松劲、项目不断档、投资不停步,全力推进全镇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三)学习《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办法》《湖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办法》《湖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深入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统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对标对表,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快推进存量问题清零,力争反馈问题早日清仓见底、清零销号。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治理,深入推进系统治污,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

二、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全镇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底线思维切实推进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我们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提高思想认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二是提高担当意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党委班子成员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应尽职责做到真部署、真落实、真检查、真整改,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氛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强化廉政教育,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狠抓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注重警示教育的日常性、普遍性,经常性开展廉政教育、纪律教育,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和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增强廉政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增强党员干部职工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三、关于人大工作

会议强调,要更好发挥人大代表在营商环境中的主体作用,增强代表履职的主动性、积极性,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实际问题,深入开展“聚焦优化营商环境 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镇人大要精心谋划和组织好“代表行动”,并做好代表履职记录人大代表要切实增强履行代表职务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参加活动。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广泛宣传“代表行动”中的典型事迹,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讲好人大代表履职故事。三是确保活动实效。镇人大要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活动实效的重要标准,坚持察实情、讲实话、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有条不紊地推进“代表行动”,推动解决优化营商环境中的实际问题,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四、关于信访维稳工作

会议强调,要着重在重点村(社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排查整治工作,畅通信访渠道,有效化解各种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确保全镇端午节期间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一是积极化解。各村(居)要通过逐一走访,及时掌握重点对象的思想动态、生活情况等,通过把政策讲清、把道理讲透、把心气理顺,切实化解各类矛盾。二是严格稳控。充分发挥网格员、中心户、调解员等作用,加强对重点对象的稳控管理,做到行知动向、去知轨迹、稳控到位。三是遏制增量。进一步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通过全面排查、畅通诉求等方式,将各类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从源头预防和减少各类矛盾纠纷。

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端午节即将来临,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多举措抓实端午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压实责任。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从源头管控,防微杜渐,从小事抓起、从小事做起,坚持铁腕治理,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二是排查隐患。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重点检查小作坊码头、气站、福利院、学校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落实、事故应急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排查整治。严格值班。要求镇村干部认真履行职责,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消除,确保信息上下畅通,杜绝突发应急事件迟报、漏报和不报情况发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