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根滩镇机关干部全体会议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3174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竹根滩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2年07月26日 09:0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26日 09:00:00 名  称: 竹根滩镇机关干部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26 09:00 来源:其他

725日下午,党委书记孙志刚同志在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会议就全镇当前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一、关于理论学习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精神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准确把握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统计改革发展,确保统计的严肃准确真实,切实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建立健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制度体系。要强化统计监督机制,从源头遏制“数字上的腐败”,坚决杜绝数据造假,严肃查处统计违法行为,对统计造假“零容忍”。

(二)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批示精神

会议集中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批示精神。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全镇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大安全观,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三要落实落细防范措施。要做好气象预报预警工作,严防自然灾害引发的安全事故。要持续加大防溺水宣传和巡查工作,严防溺水事件发生。

二、关于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消防安全工作责任清单的通知》。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按照相关要求做好全镇消防安全工作,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松懈。

会议要求,一要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工作机制。组建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健全消防安全制度,工作专班要定期研究部署消防安全工作。二要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通过宣传栏、横幅标语、小喇叭等形式广泛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引导群众做好防火安全检查,切实提高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三要加强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对福利院、学校、商超、旅馆、门店、气站、加油站等重点场所要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进一步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形成常态化监督管理机制。

三、关于综治维稳工作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全面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认真开展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切实落实维稳措施,为维护全镇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一是全面排查。党员干部要依托“村塆夜话”走访活动,广泛收集群众对土地流转工作的意见建议,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及时排查化解相关矛盾纠纷,确保土地流转工作顺利推进。二是汇聚合力。充分整合驻村民警、一村一辅警、党员群众中心户、人民调解员、网格员等队伍力量,落实落细矛盾纠纷化解、风险隐患排查、重点人员管控等工作目标任务,形成上下联动、多管齐下的良好工作格局。三是定期走访。通过定期走访重点人员家庭,全面掌握重点人员思想动态、生活状况等,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四、关于乡村振兴工作

会议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镇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和农村饮水安全成果,做好“三类重点对象”动态监测,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会议要求,一要定期走访。以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契机,常态化开展“村塆夜话”活动,通过定期走访脱贫户、低保户、“三类重点对象”等特殊困难群众,全面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广泛收集困难群众帮扶需求。二要帮扶到位。认真梳理困难群众的帮扶需求,因户因人落实落细帮扶举措,切实提升困难群众的获得感。三要全面谋划。推动乡村振兴衔接项目有序开展,进一步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提升农业生产条件。

五、关于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关于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我镇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切实以解决广大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常态化开展“村塆夜话”活动。

会议要求,一是梳理问题清单。党员干部通过常态化进村入户、走访企业等,广泛收集群众和企业意见建议,通过统计、梳理群众和企业诉求并进行归整,形成条理化、清晰化、规范化的问题清单。二是制定任务清单。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清单,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强化统筹调度,加强部门联动,制定服务群众和企业的任务清单。三是形成效果清单。通过跟踪服务确保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形成任务落实的效果清单,确保实践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