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根滩镇召开2023年经济工作会议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0364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竹根滩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3年02月13日 10:28:06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2月13日 10:28:06 名  称: 竹根滩镇召开2023年经济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13 10:28 来源:其他

212日上午9点,竹根滩镇在便民服务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经济工作会议,传达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三级干部会议暨农业农村、工业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回顾盘点、表彰先进,收心整装、凝神聚力,明确任务、细化举措,动员全镇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接续奋斗,奋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高质量发展的新业绩,为全市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贡献竹根滩力量。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超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镇直单位负责人,财经主任等上百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沙街村、三江社区、经管站、青年村作典型发言。

党委书记孙志刚作主题报告

一是回顾盘点强信心,攻坚克难创佳绩

2022年是极不平凡、极具挑战、极富成效的一年。迎着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华彩乐章,全镇人民万众一心、攻坚克难,同心同德、奋力拼搏,坚持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年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61511万元,入库税收3267.51万元,固定资产投资40685万元,招商引资到位资金40241万元。

二是锚定目标强定力,接续奋斗谱新篇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动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一)聚焦中心创亮点,持续推进乡村振兴

市委将我镇划在特色农业组,我们要聚焦“三农”这一中心,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以更有力的举措在农业产业化、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成果等方面见成效、创亮点。

(二)坚定信心强弱点,持续做大工业经济

竹根滩一直不是工业大镇,更不是工业强镇,但我们拥有560亩合规化工园区用地的稀缺资源,而且还有潜力可挖,下一步我们将全力以赴扩园区、强招商、抓项目、优服务,全力推动工业倍增升级,努力打造税收“亿元镇”。

(三)聚焦重点促稳定,持续创新基层治理

我们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牢牢守住土地流转、信访维稳、综治平安、安全生产、禁毒防毒等工作底线,不断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建设,着力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四)顺应民心疏堵点,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

三是加压奋进强作风,争先创优勇担当

去年,我们的工作有亮点、有成效,但也存在一定短板,我们要深刻地认识到问题和不足,以主动担当、善于作为、敢于成事的决心开启新征程。

新的一年里,竹根滩镇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努力为全市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贡献竹根滩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