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根滩镇机关干部全体会议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1529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竹根滩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3年05月31日 09:0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31日 09:00:00 名  称: 竹根滩镇机关干部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31 09:00 来源:其他

530日上午,党委书记孙志刚同志在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会议就全镇当前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现纪要如下:

一、关于理论学习

(一)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篇章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会议强调,《习近平著作选读》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并不断夺取新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立体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致力于推动建设美好世界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担当,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

会议要求,学好用好《习近平著作选读》,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学习中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建设的本质特征和客观规律,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教育理想和价值追求,极具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

会议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把深化学习、深入运用党的创新理论作为主题教育的基础和落脚点,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用好这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三要把解决干部队伍中的突出问题作为主题教育的鲜明导向,聚焦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二、关于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了《潜江市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精神,并对全镇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持续树牢安全红线意识,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进一步提升全镇上下安全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

会议要求,一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各单位、村居、企业要深入学习领会“一法一条例”精神实质,主要内容和实施要求,营造安全生产工作的良好氛围。二要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对重点企业、重点行业组织开展对标对表自查自改,组织召开事故警示教育会,及时汲取典型事故教训,建立重大事故隐患治理台账,对一般隐患立查立改,对重大隐患且一时难以整改的,要立即关停。三要组织开展暗查暗访督导检查。建立健全组织领导和常态化督导检查机制,每月至少开展一次专项行动工作现场督导,加强全进程动态监督,对重点行业重大风险分析研判、督导检查。

三、关于信访维稳工作

会议对全镇信访维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强化稳控举措,加强源头防控,强化信息预警,压紧压实工作的责任,持续抓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地落实,确保全镇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风险分析研判认清形势、理清思路,强化信访分析研判,第一时间掌握信息,及时协调会商,确保不发生信访事件。二要加强源头治理,做好重复信访人员、社区矫正人员、吸毒人员、精神障碍患者等重点人群的服务管理,全力控增量、减存量,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三要压实工作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强化统筹、健全机制、压实责任及时发现处理苗头性、风向性、倾向性问题,筑牢化解信访矛盾、维护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四、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会议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和农村饮水安全成果,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切实抓实抓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根据《省委农办关于反馈2022年度潜江市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有关情况的通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22年度湖北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反馈问题潜江市整改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全镇上下要对标对表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扎实稳妥推进问题整改,着力消除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薄弱环节。

会议研究决定,同意乡村振兴办拟定的《2022年度湖北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反馈问题竹根滩镇整改方案》,切实推动形成上下一盘棋、一体化推进的良好工作格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