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根滩镇机关干部全体会议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2325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竹根滩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3年08月21日 10:2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8月21日 10:20:00 名  称: 竹根滩镇机关干部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3-08-21 10:20 来源:其他

818日下午,党委书记孙志刚同志在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会议就全镇当前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一、关于理论学习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深化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大众化传播,推动形成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

(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研究部署防汛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研究部署防汛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的政治担当;聚焦风险领域,抓实隐患排查整治和督导检查;强化监测预警,落实责任人的预警“叫应”机制;严格值班值守,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规范。

(三)传达学习全市奋力打造水乡园林精致之城誓师大会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奋力打造水乡园林精致之城誓师大会会议精神,并对全镇推进水乡园林精致之城建设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奋力打造水乡园林精致之城工作安排部署上来,坚持目标导向,找准贯彻落实的着力点和落脚点,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管理水平为重要抓手,为打造水乡园林精致之城贡献竹根滩力量。

会议要求,一是加快推进集镇建设。以城镇功能提升项目为契机,加快推进集镇雨污分流、弱电入地、道路黑化等建设,切实“刷新”集镇“颜值”,提升城镇品质,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二是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建立健全集镇、村居等区域公共设施维护管理、环境卫生清理整治、园林绿化常态管护等长效机制,切实加强芦洑河公园、村居文体广场、主干道、河渠两侧等公共区域的日常管护,不断满足广大群众对优美生活环境的新期盼三是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整合村居干部、一村一辅、村镇建设服务中心、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队伍力量,在集镇主干道、农贸市场、小区等区域开展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整治沿街车辆乱停乱靠、出店经营、乱搭乱建等现象,同时,进一步加大安全出行宣传力度,切实营造规范有序、畅通安全、环境优美的良好氛围。

二、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第三次会议暨配合第二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部署会会议精神,并对全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工作部署,以严的作风和实的举措,切实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改善生态环境作为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具体体现,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二要明确整改任务。成立镇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对标对表中央和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清单,逐个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效果清单,进一步明确整改标准、完成时限和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办公室和相关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三要形成长效机制。工作专班要以第二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对全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全面排查,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环境突出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全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突破。

、关于信访维稳工作

会议对全镇信访维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把信访稳定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努力化解各种矛盾纠纷,用心用情用力、扎实细致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确保全镇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隐患排查。各村居要全面梳理排查辖区内潜在的信访矛盾隐患,做好源头预防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二是强化问题解决。对未解决的信访案件,逐一进行分析研判,制定有效的化解和稳控方案,争取将信访问题尽快落实化解。三是强化重点管理。严格实行包保责任制,对重点人员真正看死盯牢,确保在视线范围内稳定可控,全力确保不脱管、不失控,不出任何问题。做到责任明确、任务到人、工作到位,切实做好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面。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并对全镇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零容忍”的态度,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排查整治。对燃气、道路交通、危化品、建筑工地、消防等重点领域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排查,采取有力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确保及时整改到位。二要加强宣传引导。突出重点、创新方式、严把导向,加大安全知识宣传和警示教育力度,强化宣传引导作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安全知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三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值班值守,确保人员到岗到位、信息畅通无阻,并加强舆情管控力度,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关于防溺水工作

会议对全镇防溺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提高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认识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打起十二分精神,持续做好暑期防溺水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防溺水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全面排查。对设立的防溺水警示教育标识牌查漏补缺。三要加大巡查值守力度。在重点区域开展防溺水值守,在多发地点、频发时段要增加巡逻频次和时间,有效防范溺水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