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根滩镇机关干部全体会议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4329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竹根滩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3年12月01日 09:15: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12月01日 09:15:00 名  称: 竹根滩镇机关干部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01 09:15 来源:其他

1123日下午,党委书记孙志刚同志在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会议就全镇当前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现纪要如下:

一、关于理论学习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新征程上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根本遵循,全镇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准确把握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理论武装。要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妇联干部培训班等活动载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加强队伍建设。镇妇联要依托各类学习培训活动,切实提高村(社区)妇女干部贴心服务妇女群众、密切联系妇女群众的能力和本领,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三要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镇妇联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广泛宣传宣讲《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加大各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组织妇女参加“两癌”筛查活动,确保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实处。

(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维护各民族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党的民族工作开创新局面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深刻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意识,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竹根滩镇落地生根,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定落实长江“十年禁渔”,牢牢守住生态保护红线。

(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镇域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明确目标任务,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河渠环境整治、秸秆禁烧宣传、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活动,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会议强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成果,都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人民群众身处实践最前沿,对实践变化感知最敏感、感受最深切,也最聪慧。我们的各项工作实践要走好群众路线,推进党的理论创新也要走好群众路线,决不能闭门造车、坐而论道、流于空想。

(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重要批示精神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重要批示精神。

会议强调,“四下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期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写照,全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握“四下基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四下基层”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落实到推动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要求,一要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下基层开展宣传宣讲、调查研究、信访接待、现场办公,切实加强与广大群众的血肉联系,在村组院落、田间地头等工作一线察民情、解民忧,摸实情、理思路,形成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真知良策。二要践行为民宗旨。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和践行为民造福的正确政绩观,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入群众,用心倾听群众的愿望和呼声,回应群众期盼,确保及时解决广大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直面问题,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困难,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二、关于信访维稳工作

会议对全镇信访维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切实把工作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多措并举、多方发力,扎实推进信访维稳工作,进一步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一是压实信访维稳工作责任。明确工作职责,杜绝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最大限度地将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基层,坚决防止影响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问题的发生。二是加强涉访信息预警。各村(居)要加大信息预警和隐患排查力度,夯实矛盾纠纷摸底排查工作,充分发挥一村一辅警”、组干部人民调解员、党员群众中心户等人熟地熟情况熟优势,全面掌握民情民意、民需民怨,对排查出的矛盾隐患,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对重大疑难信访问题做到“一案一策”,确保排查到位、不漏一人、不漏一事。三是强化纠纷源头化解。常态化落实包保责任制度,有效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努力将各类信访矛盾发现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可控阶段,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三、关于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对全镇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从思想上紧绷“安全弦”,将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统筹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理念,保持头脑清醒,强化措施防范,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要求,一要夯实基础,绷紧思想“安全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不折不扣抓落实、夯基固本促发展,真正绷紧安全生产“一根弦”。二要锚定重点,织密安全“防护网”。狠抓城镇燃气、消防安全、在建工程、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坚持“小切口,抓关键”,对排查出来的隐患问题,逐一进行整改销号。三要压实责任,扣紧安全“责任链”。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自查工作,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切实把安全生产与业务高度融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