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矶办事处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2020年“两节”前后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通报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164032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周矶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0年09月23日 14:1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01日 10:30:00 名  称: 周矶办事处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2020年“两节”前后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通报

发布日期:2020-10-01 10:30

各村民委员会、处域各单位:

抓好“两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各单位按照办事处安委会统一部署,遵循“管行业管安全”的原则扎实开展2020年“两节”前后安全生产大检查现将检查结果通报如下:

一、交通安全方面

李塘村二支渠路口无明显安全指示牌,存在流动摊贩违规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导致交通拥堵,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范新村范新小学附近摆摊设点,车辆乱停乱放,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三、烟花爆竹、电力、企业安全生产方面

潜江市新田米业有限公司办公场所及生产车间配电盒电线裸露未安装阻燃管、保护盒套;江汉油田海德印务潜江有限公司加工车间电线裸露未安装阻燃管;潜江市东奇制衣有限公司电动车停车场围墙电线裸露,未安装阻燃管,制衣车间空调、配电盒、开关出线均裸露,未加装阻燃管;潜江市昊源烟花爆竹有限公司办公室电线裸露,未加装阻燃管。

四、消防、城建方面

和发液化气站防火墙破损,灭火器过期需更换,外部车辆进出登记不规范,加装气体操作不规范;中石化范新加油站消防台账不齐全,消防器材配备不规范;上海城建集团城镇功能提升项目现场安全员巡查不规范,部分安全标识指示牌、水马破损;羽点电子科技建设施工现场部分施工作业人员未佩戴安全帽、系安全绳,施工房安全标识较少,电力线路架设不规范。

五、校园、文化市场方面

    范新幼儿园食堂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灭菌设施不齐全;范新中心小学,施工现场安全警示标志不齐全,施工人员施工操作不规范,未配置安全员;逸夫小学食堂防滑处理不合规,垃圾清理不及时;周矶中心幼儿园、周矶中学、光明小学食堂清洁卫生不合规。

在此次检查中,专班对各交通要道、16家企业、7家中小幼儿园进行了检查,排查道路安全隐患2处,施工安全隐患2处,消防安全隐患2处,用电安全隐患现场整改4处,食品安全隐患6处,共计16处安全隐患,均要求其立即或限期完成整改,全处整体安全生产情况较为平稳,大多数单位都能按照通知要求进行落实,认真开展日常的安全生产工作。

安全无小事,管理是关键。正值社会经济恢复正常秩序的关键时期,各单位要结合本次安全检查情况通报,集中精力保障安全生产管理,根据本次通报情况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完善各级各类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整治工作,以对企业和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好,保障我处经济社会的和谐与稳定。

                     周矶办事处安全生产委员会

                       2020年10月19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