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矶街道办事处“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2682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周矶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2年08月23日 10:43:27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23日 10:43:27 名  称: 周矶街道办事处“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22-08-23 10:43 来源:周矶街道办事处

根据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文件精神,我街道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确保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宣传氛围,保持安全形势稳定,现将“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如下:

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在街道上级文件通知后,我街道迅速行动,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先后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月”安排部署工作会、安委会6月联席会议、安全生产现场会等3次大型会议,成立了由办事处主任担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各个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任组员的工作专班,负责统筹协调开展好“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明确任务分工,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二是开展检查,筑牢安全防线。要求各企业、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理念,聚焦“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围绕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重点工作,持续开展有力度、有成效的系列活动,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落地见效。“安全生产月”期间共组织开展专项检查4次,检查单位20余家,下发文书10份,排查隐患15个,约谈企业2家,受理举报0个,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向好。

三是广泛动员,加大宣传力度。充分抓住“安全生产月”时间节点,615日,组织市场监督管理所、供电所等相关部门在爱民社区路口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努力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深深传递到广大群众的心里。活动期间共向群众发放了《消防安全宣传手册》《燃气安全须知》《用电安全小知识》等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咨询90人次,切实让安全生产宣传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四是组织演练,提升应急能力。629日,街道安委会在从力生物科技企业现场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模拟现场着火情景,动员辖区各企业负责人均按照分工有条不紊开展灭火演练。随后,辖区派出所向参加此次演练的人员介绍了火灾的种类,重点讲解并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参会企业逐一进行了实际操作,将所有火情全部熄灭,演练活动圆满结束。参会企业纷纷表示此次消防演练收获满满,提高了企业在火灾扑救工作的组织协调能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