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矶街道办事处11月危险化学品领域“打非治违”工作开展情况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4210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周矶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2年12月06日 15:00:53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06日 15:00:53 名  称: 周矶街道办事处11月危险化学品领域“打非治违”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12-06 15:00 来源:潜江市周矶街道办事处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要求,根据《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危险化学品行为的通知》《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扎实做好国庆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我街道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确保全街道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现将本月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危化品行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组织派出所、市场监管所、三个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召开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突出街道、社区、居民小组三级网格化管理优势,将排查举报机制任务细化到村组、责任到人,全面抓严监管工作。

二是全面排查,加大整治力度。按照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危险化学品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小组分工要求,建立上下联动执法机制,充分发动群众养成自觉监督、举报的良好习惯,及时受理举报投诉,严格打击危化品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本月专班通过排查21个村居、20余家单位,查处非法存储经营甲醇等危化品2处,训诫谈话2人,吹响了向危化品违法违规储存经营说“不”的冲锋号。

三是强化宣传,营造安全氛围。结合“消防宣传月”活动,通过宣传栏、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非法生产经营危险化学品的危险性和法律责任,畅通举报渠道,累计发放安全知识宣传手册200余份,引导教育群众积极举报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揭露非法违法生产经营的危害性,增强群众识别能力和举报意识,营造社会各界共同参与营造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危险化学品浓厚氛围。

下一步,我街道将继续开展好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危化品行为工作,通过整顿和规范全辖区危险化学品领域秩序,严厉打击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和使用违法违规行为,强化监督管理,促进我街道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