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矶街道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计划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4-1566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周矶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4年03月26日 16:12:28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6日 16:12:28 名  称: 周矶街道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4-03-26 16:12 来源:潜江市周矶街道办事处

周矶街道办事处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计划


一是深入开展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安全生产有关工作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同时继续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和法律法规学习,努力提高安监工作人员的素质和技能,做到问题能发现,隐患能消除,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提升监督执法水平。树立“教育千遍不如处罚一次”的理念,加大事前处罚力度,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切实以严格执法,推进安全生产由企业被动接受监管向主动加强管理转变、隐患排查治理由部门行政执法为主向企业日常自查自纠转变。同时不断加大《湖北省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职责清单指引》《湖北省生产经营单位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指引》《湖北省安全生产条例》和新《安全生产法》的宣传贯彻力度,巩固执法检查成果,提高企业法治意识。

三增强灾害防救能力。进一步理顺防灾减灾、消防安全等工作机制,通过应急管理改革工作,加快建立定位清晰、制度完备、责任明确、运转高效的应急指挥机制,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以及系列专项预案,厘清应急响应职责,固化应急响应程序,明确应急响应措施,加强统筹协调,确保指挥高效、调度有序。切实抓好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装备配置、自然灾害预警、应急值班值守等工作,举办以消防安全为重点的综合性应急演练和“安全宣传月”“消防宣传日”等相关专项活动,全面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