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方案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2248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周矶管理区 发文日期: 2022年07月07日 15:24:42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07日 15:24:42 名  称: 关于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2-07-07 15:24 来源:周矶管理区




潜江市周矶管理区

关于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方案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省纪委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为突破口,根据潜江市财政局等部门《关于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的通知》(财办发〔20228号)精神保障我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顺利开展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1. 工作目标

紧紧围绕惠民惠农领域政策落实情况,通过开展专项治理“回头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达到“堵塞漏洞、规范管理、便利群众、防治腐败”的目的,及时消除政策落实“中梗阻”问题,确保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到位、申请简便、取用方便,推动惠民惠农政策落到实处、提升实效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工作安排

()宣传发动(6旬前)

为确保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自查工作有序开展,经管理区党委研究,成立了以周矶管理区党委委员、副主任刘永生同志为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回头看”工作进行统一安排、高度、督导、检查,确保“回头看”工作有序进行,取得实效。确定联络员,负责资料收集、文件传送等工作。农业社区成立专班,明确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利用广播、电子显示屏、会议及微信工作群等进行宣传及时将市“一卡通”举报电话(07286244893)管理区(0728-6763255专班电话同时在醒目位置公开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方式公布举报电话,发动群众参与监督。68日前召开全区动员部署会议。

(二)集中开展自查(6-11月底)

1.全面自查。自查自纠工作贯穿专项治理“回头看”全过程,自查自纠范围为全覆盖。农业社区按照专项治理“回头看”治理范围、内容和要求,广泛开展到户排查,深入查找政策落实和资金管理是否到位、面积核实是否精准、政策享受是否合规等违法违规问题。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方式公布举报电话,发动群众参与监督。

2.自查范围。覆盖范围包括全区享受政策农户100%对农户享受政策情况进行再公示,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监督认真开展敲门行动,做到信息资料张榜公示、上门核查准确及时,全面排查了基础数据,切实执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要求开展工作。

3.查内容资金范围包括各类困难群众救助资金、社会救助资金惠农政策性补贴资金等。自查采取领导包片,分组实施的办法进行。

4.整改提高。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列出清单、建立台账,落实整改责任、措施和时限,逐一销号,并将整改情况在本级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公示,动态调整。集中自查发现的问题,各农业社区于每月20日前报管理区领导小组办公室管理区汇总后于每月23日前报领导小组办公室。管理区专项治理“回头看”阶段性工作总结、年度工作总结按要求分别于630日、1215日前报送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工作要求

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着力纠治贪污侵占、虚报冒领、吃拿卡要、截留挪用以及发放不及时、不足额、不精准等问题。在自查自纠工作中发现推诿扯皮,以及不担当、不作为工作落实不力的,予以严肃问责。

()政治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治理“回头看”自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精心部署,按照职责要求有序推进,确保工作不走过场,全面规范自查

()造氛围抓好宣传引导。各地要通过电视广播播报、宣传资料发放、微信网络公开、面对面政策宣讲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宣传引导,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为专项治理“回头看”全面推进、深入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严纪律,强化作风建设。自查工作要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保持严、细、深、实的作风,推动专项治理“回头看”有力有序开展,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联系人:彭大振    




202266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