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矶管理区“两会”期间开展服装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报告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1478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周矶管理区 发文日期: 2023年06月15日 17:42:19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6月15日 17:42:19 名  称: 周矶管理区“两会”期间开展服装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3-06-15 17:42 来源:周矶管理区

周矶管理区“两会”期间开展服装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报告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全力维护我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展了服装企业安全专项检查,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为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区成立党委领导牵头的工作专班,并224下午召开了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做到了政治站位高,工作研究透,开展行动快,整治措施实。

二、积极动员,强化宣传

管理区利用安湖北省安全生产条例”“安全生产两个责任”等宣传活动,在全国两会期间深入企业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通过活动的开展,有效地促进了企业员工学法、知法、守法意识的提高,强化了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意识。

三、防控结合,加强整治。

针对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我区服装企业安全稳定,管理区服装产业的环境卫生、生产条件、安全保障能力的薄弱环节和关键风险点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无证无照经营行为,是否在生产经营场所和有关设施、设备上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的;是否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或者未按照规定如实告知有关的安全生产事项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数量不足或者严重堵塞,已不具备安全疏散条件的;消防灭火器等消防设备是否过期损坏等在检查过程中,发现1处隐患,主要是消防灭火器无日常检查记录,已现场要求整改。

四、持续发力,重视问题

通过近半个月服装企业专项整治行动,虽未发生服装企业安全事故,在检查中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企业员工流动性大,新员工岗前安全培训力度不够;二是企业员工安全意识仍相对淡薄;三是安全保护意识和法制观念缺乏,导致违章违法行为屡禁不止,缺乏基本的安全常识和安全知识技能。

四、下一阶段服装整治工作打算

一是继续加强服装安全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二是继续加强对服装产业工作的领导,明确职责, 落实责任,建立健全安全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防范措施。三是全面完善各类应急救援预案,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2023年3月15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