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周矶管理区全域旅游工作计划》的通知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0993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周矶管理区 发文日期: 2022年03月28日 11:58:08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28日 11:58:08 名  称: 关于印发《周矶管理区全域旅游工作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28 11:58 来源:潜江市周矶管理区


周矶管理区办公室

关于印发《周矶管理区全域旅游工作计划》的   

各社区、区直(驻区)单位,机关各科室:

现将《周矶管理区全域旅游工作计划》印发给你们,请抓好贯彻落实。

2022年3月28日

周矶管理区全域旅游工作计划

为了进一步推进全域旅游发展进程,推动我区旅游创新、快速健康发展,确保全域旅游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管理区综合文化站制定了以下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省市全域旅游工作精神,紧扣全域旅游目标,找准思路定位,把握景区建设这个工作着力点,突出旅游要素及功能的配套提升,加快特色美丽乡村旅游开发,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加大营销力度,创新工作机制和激励机制,严格监督考核,确保顺利完成工作目标。

二、目标任务

紧扣红旗社区戴湖三队的美丽乡村,“潜半夏”中药材种植企业的品牌企业文化,滕头园林苗本基地的赏花项目,楚潜村韵休闲、度假、乐摘等项目,推动景区开发建设,不断提升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带动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努力发展美丽乡村的生态旅游业,打造一批有“农的气息,家的感受,乐的体验”的农家乐。让游客吃农家饭、农家活、赏农家景、享农家乐。进一步打造民宿、民俗文化体验、休闲、采摘于一体的度假旅游之地,打造有一定影响、一定知名度的旅游胜地。

三、工作重点

创新旅游发展机制

积极争取项目扶持资金,用于编制旅游宣传规划、创建旅游品牌、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奖励等。吸引更多网红、游客打卡。

)建立健全旅游规划体系

聘请专业团队,编制重点区域旅游发展规划,进行仓域整体策划,真正做到创意独特、策划新颖、高品质、高格调。

)加快旅游项目建设

加快戴湖三队美丽乡村景区开发建设、潜半扩建项目、楚潜村韵园区提升综合基础建设项目的步伐,不断提升旅游产品结构,丰富旅游产品内容。

)做好旅游宣传营销

深入挖掘和包装历史文化资源,抓好全区旅游宣传营销的整体策划。跳出传统旅游,谋划现代旅游;跳出小旅游,谋划大旅游。策划举办多场文化旅游打卡活动,不断提升旅游的知名度

)完善综合配套服务

按照旅游标准要求,配套提升公共股务设施。不断完善旅游厕所、旅游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旅游集散服务功能。

)切实加强旅游安全管理

始终把安全生产做为头等大事抓,制定安全应急预案,督促企业负责人对职工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经常组织安全生产检查、发现隐患及时督促整,确保不出安全事故。

四、强化工作保障机制

进一步健全对全区旅游的领导机制,完善机构职能和职责。调整充实工作人员,成立全域旅游集散服务中心和旅游发展办公室,组建旅游服务志愿者队伍,落实专人负责全域旅游服务工作,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良好氛围。高质量完成工作目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