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矶管理区推动网红打卡点建设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1171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周矶管理区 发文日期: 2022年04月11日 08:48:16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11日 08:48:16 名  称: 周矶管理区推动网红打卡点建设

发布日期:2022-04-11 08:48 来源:潜江市周矶管理区

拍照、发朋友圈、分享……时下越来越多的“网红打卡点”受到关注和追捧。为推动乡村农旅融合经济发展,打造乡村旅游网红打卡点,近日,周矶管理区政协联络组、文化站等部门到辖区楚潜村韵家庭农场联合开展网红打卡点建设调研。

调研活动邀请了市相关职能单位领导和江汉艺术职业学院专家共同参与。通过实地走访考察,调研小组充分了解楚潜村韵家庭农场现有优势和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具体指导意见。楚潜村韵与江汉职院达成合作意向,将在该农庄设立教学推广基地。

据悉,楚潜村韵家庭农场成立于2014年,现有150亩的垂钓休闲区,110亩特色采摘基地,100亩娱乐拓展基地,80亩特种养殖场等,先后被评为“国家五星级农庄”和“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星级示范企业”等称号,成为周边地区小有名气的乡村游乐好去处。

周矶管理区除楚潜村韵家庭农场外,还有潜半夏道地药材博物馆、尝香思酱文化展示馆、滕头园林、戴湖三队美丽乡村等集旅游休闲、健康养生、田园度假、生态观光于一体的特色旅游景观带正在茁壮“成长”。

下一步,管理区将不断发挥现有优势,推动农旅网红经济发展,争创五星级农庄网红打卡点。通过加强网红打卡点周边基础服务设施配套,规范网红打卡点经营行为,提升网红打卡点服务品质,美化网红打卡点拍摄效果,讲好网红打卡点文化故事等方式,使之成为农旅融合发展的看点、亮点、卖点,努力构建完善的乡村旅游产业体系。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