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端午飘粽香 文明社区共缔造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1478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周矶管理区 发文日期: 2023年06月15日 17:28:51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6月15日 17:28:51 名  称: 魅力端午飘粽香 文明社区共缔造

发布日期:2023-06-15 17:28 来源:周矶农场微讯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节日文化,在端午节来临之际,6月15日,周矶管理区综合文化站联合兴隆社区开展“过端午,迎七一——弘扬传统文化缔造美好生活”主题活动。





在文化站,文化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述了端午节的民俗文化,为大家普及了端午节的来历、端午的传统习俗、端午节的诗词及端午文化的保护等方面知识。同时观看了相关视频,在品粽怀古之际,顺着端午节的源、人、事、景,放眼千年家国春秋,感受祖先留在我们血脉中文化基因的脉动。


在潜锦花园小区,居民们一起洗粽叶、包粽子,气氛热闹,营造了浓浓的端午氛围,也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粽子包好后,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分别送到辖区空巢老人、高龄老人家中去,给他们带去节日的关怀和慰问。

伴随着阵阵锣鼓声,社区文化志愿者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接地气的表演赢得群众一致称赞。文艺演出既展示了辖区居民精神风貌,也通过节目诠释了文化自信,给社区居民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

除此之外,派出所工作人员、禁毒社工等还借此契机开展反诈、禁毒宣传,送去节日祝福同时送上温馨提示,通过分发宣传单讲解防范电信诈骗及毒品危害、禁毒法律法规等知识。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文化生活,增进了邻里感情,还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到传统节日中蕴含的浓厚爱国情怀,增强了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