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欢乐闹元宵·同心庆团圆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4-1253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周矶管理区 发文日期: 2024年02月27日 09:06:33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27日 09:06:33 名  称: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欢乐闹元宵·同心庆团圆

发布日期:2024-02-27 09:06 来源:周矶农场微讯

喜闹元宵

中/国/传/统/节/日




为进一步增强各族群众凝聚力、向心力,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元宵节前夕,周矶管理区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 其乐融融庆元宵”主题活动,各族群众欢聚一堂,共庆佳节,在民俗文化中感受传统魅力、节日气氛。




元宵节习俗




活动内容主要有:观看纪录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猜灯谜、包汤圆。纪录片里一幕幕场景使人真切感受到各族群众友爱互助、相互扶持的点点滴滴以及亲如一家的美好景象,让大家深刻了解了民族团结进步的内涵;猜灯谜环节,大家开动脑筋,争相抢答,气氛十分热烈;包汤圆时,各民族同胞边包汤圆边话家常,没多大会儿,一个个五彩斑斓、圆滚滚的汤圆就呈现在众人眼前,寓意着各族群众生活多姿多彩、团圆美满。



元宵节习俗





近年来,周矶管理区始终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深入谋划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项活动。此次元宵节活动促进了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让大家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体验了节日习俗及中华民族一家亲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