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矶管理区(农场)简介

发布日期:2024-02-18 09:05 来源:周矶管理区

周矶管理区农场简介

周矶管理区(农场)位于潜江市东西城区之间,毗邻江汉油田,版图面积17.8平方公里,总人口1.1万人;下辖3个社区、2个区直单位、6家国有企业。管理区(农场)主要特征概括为“三优三好”:

一是区位优,资源好。管理区(农场)紧靠主城区和江汉油田,发挥着“一肩挑两头”的作用,交通十分优越,广泽大道、兴隆大道、安远大道、长飞大道、清远路等5条主要公路穿境而过,交通出行极为方便。境内地上盛产道地药材潜半夏,地下盛储油、气、盐,聚集了投资开发的自然资源禀赋。

二是产业优,质效好。管理区(农场)是湖北省潜半夏现代农业产业园,是湖北省尝香思公司所在地,更是潜江市职业教育的中心。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帮助下,一二三产业已形成完整的产业循环发展格局。现有四上企业22家,其中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家,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家,高新技术企业3家有中国地理标志集体商标和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潜半夏”湖北省著名商标“尝香思”、“长格”两个食品品牌。目前,全区的税收突破5000万元。

三是环境优,人文好。管理区(农场)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省级卫生乡镇、省级生态乡镇、省级森林城镇、市级文明乡镇。境内有国家5A级生态农庄,有全国最大的园林绿化企业——浙江滕头园林公司,基地规模3000亩。辖区人口来自五湖四海,其中潜江人精神与农垦精神、石油人精神、移民精神相搏、相依、相谐,积淀孕育出“上善包容、务实苦干、敢闯敢拼、和谐共进”的强大气场和发展活力。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周矶管理区(农场)经济发展持续向好,乡村振兴有力推进,城乡面貌更加优美,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充实丰厚在这个新的时代里,周矶管理区(农场)将进一步发挥创新优势、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人文优势,以“满腔热情、周到体贴”的服务理念为前来投资兴业的各界朋友服务为“冲刺五十强、建设新潜江”贡献全部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