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周矶管理区2023年防汛抗旱 应急预案》的通知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0896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周矶管理区 发文日期: 2023年04月13日 09:39: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4月13日 09:39:00 名  称: 关于印发《周矶管理区2023年防汛抗旱 应急预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13 09:39 来源:周矶管理区



潜江市周矶管理区

关于印发《周矶管理区2023年防汛抗旱

应急预案》的通知


各社区、区直(驻区)单位,机关各科室:

防汛抗旱工作事关维护社会稳定和构建和谐社会的大局,是全区全社会的大事。为切实做好2023年防汛抗旱应急工作,经管理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同意,现将《周矶管理区2023年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2023313







周矶管理区2023年防汛抗旱应急预案


按照“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抗旱方针,经管理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研究,制定本应急预案。

一、组织领导

(一)调整周矶管理区防汛抗旱指挥部

长:章顺诰段彬彬

副指挥长:周厚军、万赐龙、刘永生、李勤梅、郭志勇、董颁、余慧明

员:张启才、张贵荣、彭大振、彭 涛、曹 韬、王颖婷、辉、烽、黄长青、陈业新、牛保刚、

涛、孙士龙、龙厚翔朱龙清、袁生军、陈依银、华、黄可俊、袁云彪

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张启才

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张贵荣

各社区(分场)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成立防汛抗旱指挥部,负责本辖区的防汛抗旱组织和领导工作。

(二)指挥部成员主要职责分工

章顺诰:负责管理区防汛抗旱全面工作。

段彬彬:负责管理区防汛抗旱工作。

周厚军:负责防汛抗旱工作宣传。驻点红旗社区戴湖片区

万赐龙:负责防汛抗旱电力协调和保障,确保正常供电。驻点前进社区

刘永生:负责城镇防洪、防汛物资调度和资金保障。驻点兴隆社区

李勤梅:负责防汛抗旱卫生防疫工作。驻点红旗社区河东片区

郭志勇:负责汛期核灾减灾相关工作。驻点长兴农牧公司。

颁:负责防汛抗旱期间工作纪律督察。

余慧明:负责指挥部日常工作组织协调。协助指挥长抓汉江堤防区域防守及内院防汛抗旱工作

张启才:负责指挥部办公室日常工作(防汛抗旱值班、协调、联络、检查、督导、统计、上传下达等),完成指挥部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张贵荣:负责按指挥部命令及时调集防汛抢险水手、突击队、民兵队伍(民兵应急分队),抓好防汛抢险和应急处置工作,完成指挥部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彭大振:负责防汛资金筹集与财务管理,完成指挥部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涛:负责防汛纪律、作风监察和防汛工作检查督办,完成指挥部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韬:负责防汛抗旱党员干部队伍管理,主抓党员干部到岗到位、履职尽责情况督察,完成指挥部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王颖婷:具体负责防汛抗旱组织宣传工作,完成指挥部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烽:负责抓好防汛抗旱期间信访稳定和综治平安,完成指挥部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黄长青:负责协调河东片区相关工作,完成指挥部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陈业新:具体负责汛期核灾减灾工作,完成指挥部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牛保刚:具体负责集镇防涝的组织、协调,完成指挥部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涛:负责防汛期间社会维稳保安,完成指挥部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辉、孙士龙:负责协调汛期供电工作,及时做好电力线路除障和电力故障抢修

龙厚翔:负责组织开展中小学校《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及防汛抗旱知识教育与宣传。

朱龙清:负责汛期卫生防疫工作,完成指挥部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袁生军、陈依银、邵华、黄可俊、袁云彪:负责调动、组织各自辖区干部群众全力以赴贯彻落实市、区防指的命令和要求,完成责任区域防汛抗旱任务。

二、具体职责

(一)管理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负责对全区防汛抗旱工作的组织和领导,发布防汛抗旱应急命令。

(二)社区(分场)防汛抗旱指挥部:负责贯彻落实区防指的通知、命令,负责本辖区防汛抗旱工作的组织和领导。

(三)各成员单位切实履行部门职责:服从指挥部工作调度。

三、应急内容

(一)日常防汛抗旱工作布置。

由各社区(分场)防汛抗旱指挥部负责本辖区和本防守地段的监测,及时向区防指上报最新情况。

(二)内涝(内旱)灾情发生时操作布置。

1.管理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防汛抗旱命令,立即启动本应急预案。

2.主要内容:落实内垸防守责任制;搞好防汛抗旱物质器材准备和劳力调配;管理区外围堤段巡堤、查险、处险;维护泵站的正常运行和内渠水位调度。抓好干旱时节内渠蓄水和外水引调,遇特大旱情时组织抢建机井抗旱。

3.责任要求:区防指办公室负责传达区防指命令,各社区(分场)按照区防指命令要求,负责本辖区的防汛抗旱工作的组织和领导。

(三)防守堤段灾情发生时操作布置。

1.管理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根据市防指命令,发布汉江干堤防守命令,立即启动本应急预案。

2.主要内容:防守汉江万寿寺至黄家场地段起止桩号223+350225+500)。

3.责任要求:区防指办公室负责传达区防指命令,各社区(分场)和有关部门按照区防指命令要求,负责本责任区域和责任地段防汛抗旱工作的组织和领导。

四、严明纪律,强化责任,确保政令畅通

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防大汛、排大涝、抗大旱的思想不动摇,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到人。各单位防守地段及泵站管理责任人,要按照本预案要求尽快进岗到位,及时到现场了解、熟悉险情,掌握情况,进一步研究落实度汛保安措施。

)严明纪律。各单位要严格遵守防汛抗旱纪律,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防汛抗旱期间,防守责任人要身先士卒,坚守岗位,尽职尽责。未经批准,一律不准外出,要确保24小时信息畅通。各防守单位要统一行动,密切配合,团结抗灾。如违反纪律、玩忽职守,造成损失,要承担纪律责任和法律责任。

)后勤保障。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对所需的人力、物力、财力,要服从调遣指挥,切实保证防汛抗旱工作需要。



      7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