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金镇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6728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张金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16年11月30日 17:30:05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6年11月30日 17:30:05 名  称: 张金镇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

发布日期:2016-11-30 17:30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我镇加快转型提质发展步伐的关键一年,面对宏观经济下行,在镇委、镇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镇财政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镇各项决策部署,按照“保工资、保运转、保刚性民生政策、保重点发展”的指导思想,根据新《预算法》的规定,遵循“统筹兼顾、勤俭节约、量力而行、讲究实效和收支平衡”的原则,确保了全年预算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促进了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情况

2016年全镇资金来源约2120万元,分项明细为:

(一)年初预算保障基数1217万元。

(二)上级财政补助收入约650万元,其中:大型增资和零调300万元,专项其他收入90万元,烟草补助约50万元,困难补助35万元,财力性补助115万元,单项结算60万元。

(三)镇级2015年税收比例分成收入253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执行情况

2016年度全镇财政总支出2100万元具体情况为:

(一)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72.29万元;

(二)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5.87万元;

(三)社会保障与就业2.54万元;

(四)医疗卫生支出170.88万元,其中:血防56.74万元、计生18.03万元、卫生96.11万元;

(五)农林水事务支出437.85万元,其中:农业43.63万元、林业33.81万元、水产21.62万元、畜牧35.06万元、经管81.95万元、村级221.78万元;

(六)交通运输支出67.92万元;

(七)国土事务支出32.65万元;

三、财政收支分析

截止2016年11月底我镇完成税收6621万元,占全年任务7428万元的89%,其中:国税完成4921万元,占全年任务5298万元的93%,地税完成1700万元,占全年任务2130万的80%。根据目前税收完成情况及企业的状况,预计我镇税收有望完成8000万元,其中:国税有望完成6000万元,地税有望完成2000万元。

2016年财政收入2120万元与财政支出2100万元相抵,结余20万元。

四、围绕2016年财政预算,重点抓了以下工作:

(一)落实财政政策,服务发展。一是落实政策,支持工业园区建设,引导企业用足用好各项财税优惠政策,鼓励企业加大投资,加快发展。二是资金引导,发挥财政资金和税收政策的杠杆作用,向上级财政争取县域经济调度资金5600万元,缓解了5家企业融资困难问题,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二)加强税收征管,多措并举抓收入。一是镇领导靠前指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大,实体经济效益下滑等诸多不利因素,镇领导亲力亲为,多次调研财税工作,亲自参与税收协调,鼓励企业在抓好发展的同时,依法纳税。二是坚持财税银联席会议制度,加强收入预测执行分析,加大收入核查力度,依法依规加强征管,提高收入质量。三是加强非税收入预算管理,加大非税收入征缴,严格以票控费,确保应缴尽缴。

(三)强化资金争取,增强财政实力。密切关注上级转移支付制度的改革,认真研究各项财政政策,积极寻求上级财政部门支持,做好对上衔接,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1922.24万元,其中:耕地地力保护补贴658万元,棉花价格补贴114万元,扶贫资金23万元,村卫生室补助资金22万元,一事一议奖补资金126万元,救灾资金126万元,新农村建设以奖代补资金65万元,村环境补助资金110万元(小河村),土地增减挂钩资金330万元,村级文化广场补助资金8万元,镇村公路建设资金30万元,美丽乡村建设资金200万元(王东村),林业血防资金12.4万元,中央造林补贴16.46万元,污染物减排资金14.88万元,村组织建设资金66.5万元。

(四)强化支出管理,提高财政保障能力。确保财政供养人员工资按时发放,预算单位正常运转及镇委、镇政府重点项目的资金需求;加快项目资金拨付、加快资金支出进度,严格执行预算,做到无预算无项目不支出,做到不超拨、不滞拨。

(五)强化财政监督,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一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严格落实“约法三章”要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对“三公”经费实行只降不增。二是加大财政监督工作力度,建立覆盖所有政府性资金和财政运行过程的监管机制,开展专项资金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确保资金安全有效使用。加大对预算单位财务监管工作力度,促进预算单位财务管理规范化、法治化。三是坚持把反腐倡廉建设贯穿于财政运行的全过程,建立健全内控机制,促进依法理财和廉洁理财,建设高素质、高水平、高效率的财政干部队伍。

各位代表,2016年,我们紧紧围绕镇委、镇政府确定的中心工作,团结一心,真抓实干,预算执行总体良好,各项财政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2017年我们将在镇委、镇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镇政协的监督支持下,以更强硬的措施、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切实做好各项财政工作,不断取得财政改革与发展的新成绩,为张金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