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金镇纪委:“未拆先补”,危房改造还能这么做?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29203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含住房) 发布机构: 张金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年06月23日 10:28:42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23日 10:28:42 名  称: 张金镇纪委:“未拆先补”,危房改造还能这么做?

发布日期:2021-06-23 10:28 来源:潜江市张金镇

你的危房改造补贴拿到手了没?”张金镇纪委工作人员来到五大户村的一间破旧的老屋旁,与村民交流着。

我的补贴拿到手了。”老人笑着回答道。

这边的老房子是不是你的?”镇纪委工作人员指着不远处的一处危房问道。

这房子是我的,当初报危房改造就是这间房子。”老人回答。

既然是报了危房改造,而且改造完成之后,才能进行补贴。怎么现在危房还没有拆,钱却先补给你了?”工作人员存满疑问。

我也不知道,反正钱我确实收到了。”老人回答的很诚恳。

老人又说道:“这里地理位置差,不适合重新建房,于是政府给我安置了新住处。但是这里是我住了很多年的房子,我坚决不会拆。”老人的话解开了大家的疑惑。

老人家,话虽这么说,但是国家的政策就是让老百姓都住上安全房。现在这个房子是危房,随时都可能坍塌,很不安全。”工作人员耐心的说道。“新房子也是你的家,也要多住住,你的亲人们肯定也不愿意看到您还住在危房里,他们会担心你的呀。”

经过镇纪委和巡察组的耐心讲解,老人终于恢复了情绪并答应拆除旧房。

危房改造是一项让老百姓得实惠的政策,不仅确保居民有房可住还能保障住房安全,但拆除危房也要考虑居民“念故土,不忘本”的感受。讲政策,利民惠,要让老百姓真真切切的感受党和政府的关爱,基层的党员干部更需要耐心的开解,做事实,办好事,才能赢得人民的理解与支持。


危房拆除前后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