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金镇纪委:强化监督 规范农村建房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08032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含住房) 发布机构: 张金镇 发文日期: 2023年04月03日 09:48:03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4月03日 09:48:03 名  称: 张金镇纪委:强化监督 规范农村建房

发布日期:2023-04-03 09:48 来源:张金镇

“这一户附近有农田,土地性质核实清楚了没,是不是基本农田?”近日,张金镇纪委协同镇农办走访群众宅基地建设时问道

农村宅基地建设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镇纪委主动作为,坚持问题导向,对镇域内宅基地建房申请、审批及建设工作加强监督,通过向业务部门了解辖区内关于宅基地建房的相关流程与困难,跟各村了解村民宅基地建房的需求。到建设现场核实申报资料真实、准确性,入户走访群众,询问国土、城建、农办、经管等部门是否主动上门宣讲政策、核实土地性质、测量宅基地面积信息等。

下一步,镇纪委将持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紧盯相关部门和个人对农村建房管理问题监管不力、失管失察、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守护群众切身利益。”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