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金镇:扎实推进危房改造 让农户住上安全房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25382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含住房) 发布机构: 张金镇 发文日期: 2023年09月26日 11:15:25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9月26日 11:15:25 名  称: 张金镇:扎实推进危房改造 让农户住上安全房

发布日期:2023-09-26 11:15 来源:潜江市张金镇

  崭新的玻璃窗户、干净的水泥地面、宽敞的房间、厨房厨具一应俱全……张金镇脱贫户刘尚勇提起新盖好的房子激动不已:“以前的房子住了几十年,夏天漏雨、冬天漏风,这次赶加上政府补贴基本没花太多钱就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新家。”

  刘尚勇只是张金镇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工作的受益者之一。今年来,张金镇继续将农村危房改造作为改善民生的实事来抓,严格按照程序开展工作,确保危改政策不打折扣不走样,真正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让农户住上安全房。

  通过“走、访、记”对全镇农村困难户危房情况进行调查摸底,本着公开、透明、民主的原则,全面准确地掌握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情况。同时,严格抓好申报、评议、公示、审核、审批等程序,对危房改造户生活状况、经济来源、居住条件等基本情况进行“阳光评议”,建立健全公示制度,将补助对象基本信息和各审查环节的结果在村务公开栏公示,接受村民监督;严格控制建房面积和建设标准,对在督查过程中发现的质量问题,一律要求返工重建,确保建筑质量。

  目前,全镇已有3户竣工入住,15 户正在建设中,力保安全住房,助力脱贫攻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