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金镇:加强自建房巡查 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22572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含住房) 发布机构: 张金镇 发文日期: 2023年09月06日 10:42:41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9月06日 10:42:41 名  称: 张金镇:加强自建房巡查 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发布日期:2023-09-06 10:42 来源:潜江市张金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自建房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危房不住人,住人不危房”,张金镇严格落实自建房安全巡查制度,积极组织村居及企事业单位,加强协同配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近日,张金镇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要求各村居、单位对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的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必须按时保质完成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对标对表,依法依规彻查自建房安全隐患,对前期巡查中存在安全隐患的已整治65户自建房确认整改到位,防止隐患反弹,保证无一起安全事故发生。

会后,张金镇自建房安全专班组织各村居、单位对辖区内自建房再摸排。摸排过程中发现张金村3组存在可能有安全隐患的自建房1处,镇专班立即将相关情况上报市住房安全领导小组。当天,自建房安全技术负责人赶到现场。在可能有安全隐患自建房现场,技术人员经勘测和询问,发现该处楼房建成后既有倾斜现象,要求张金镇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加大对该处巡查,发现倾斜加剧后立即上报,同时将安排三方公司对该房屋踏勘后出具安全等级评估报告。

下一步,张金镇将进一步加强居民自建房屋的管理,严格落实动态巡查机制,加强对建房安全宣传,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