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防贫长效机制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50211 主题分类: 扶贫;社会福利 发布机构: 张金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年09月27日 14:33:2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7日 14:33:20 名  称: 建立防贫长效机制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发布日期:2021-09-27 14:33 来源:潜江市张金镇


为着力解决特殊困难对象,因病因意外导致收入骤减支出骤增,影响“两不愁、三保障”的返贫致贫问题,潜江市乡村振兴局联合太平洋产险潜江支公司出台了“防贫保”政策,现将“防贫保”政策相关内容宣传如下:

保障对象:

我市农村居民共同生活家庭成员,因病因意外住院治疗,导致家庭收入骤减支出骤增,医疗费用过高,影响到“两不愁、三保障”的对象。

保险期限:

一年期(202181日至2022731日)

保    费:

由政府出资购买,个人不承担。

保险范围:

类别

保障说明

备注

医保目录内

自付费用

保障对象因病住院治疗属于医保政策范围内费用,在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及医疗救助有关规定给予医疗费用补偿后,因病余额超过500元的部分,按阶梯式支付比例给付保险金,年累计限额32万元。

已享受其他相关政策扶持的,不再享受本政策。

因灾损失

保障对象因火灾、爆炸、自然灾害(不含地震、海啸)导致室内财产损毁,或因意外导致的住院医疗医保目录内自负费用,年累计超过1万元的部分按阶梯式比例赔付。年累计限额3万元。

已享受其他相关政策扶持的,不再享受本政策。

医保目录内

全自费费用

(新增类别)

保障对象因病因意外在医疗机构住院治疗,医保目录内全自费费用,年累计超过2万元的部分,按梯式比例给付保险金。年累计限额20万元。

所有农村居民均可享受本政策。

理赔流程:


联系方式:

太平洋产险潜江咨询网点:

潜江支公司(章华南路35号)                13507226893(王经理)

江汉油田营销服务部(广华大道江汉路2G613872968383(丁经理)

浩口营销服务部(浩口镇早阳路71号)       13886950390(张经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