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金镇开展精量播种机技术交流会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22524 主题分类: 农业、畜牧业、渔业 发布机构: 张金镇 发文日期: 2023年09月06日 08:51:5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9月06日 08:51:50 名  称: 张金镇开展精量播种机技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9-06 08:51 来源:潜江市张金镇

为提升张金镇油菜小麦机械化种植水平,促进我镇农业向智慧、精准和绿色农业发展。近日,张金农机推广中心联络市新发农机公司和永祥农机装备有限公司在我镇举办精量播种机技术交流会,市农机化推广中心、镇各农机专业合作社、拖拉机手及农机大户共50余人参加会议。

技术员现场对智能精量播种机分环节作了技术讲解,并现场进行了播种演示。播种机行数幅宽可选,播种效果精准精量,完全满足现代农机农艺融合的要求,耕整种施同步作业,还能一次完成开沟、播种、施肥、起垄、覆土等工作,多个程序一次完成,有效做到了节肥增效,节省人工,保护环境,通过现场技术讲解提升农民的科技种田意识、科技种田本领及社会化服务水平。

下一阶段,张金镇农机推广中心将主动作为,大力发展智能农机,依托互联网技术,推动全镇农业机械迈向智能化和现代化。围绕主要农作物耕种管收各个作业环节难题,助推实现全程机械化,助力乡村振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