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金镇2023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0777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张金镇 发文日期: 2023年03月30日 09:26:16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30日 09:26:16 名  称: 张金镇2023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

发布日期:2023-03-30 09:26 来源:张金镇
张金镇2023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
序号具体问题工作措施责任人
1铝电产业循环经济面临生存问题1.利用自备电厂优势,发挥集群效应,科学规划。
2.做好用“汽”文章,完成福达扩规;扩大包装市场招引西安、江浙等地的包装企业,依托地域优势,如周边有丰富的农副产品如葡萄、黄桃等和轻工业产品包装。
3.高效利用“粉煤灰”。支持华盛尽快完成分级处理,对应招商引资。
郑新堂、张小元
2澳美铝业闲置资产亟需盘活1.招引有实力、符合张金产业结构政策的企业接手资产。
2.支持杨义祖收购奥美铝业,盘活闲置资产,发展精细加工、高附加值铝产品。
郑新堂、张小元
3服装产业大而不强,需提档升级1.招引龙头服装公司落户,继续与小猪班纳、巴拉巴拉等知名服装企业联系,争取引进品牌服装,扩大张金服装知名度。探索新的合作途径,发展研发设计、培训中心等产业链。
2.围绕加工基地、原辅料配送中心、电子商务中心及配件市场(如拉链、扣子、缝纫机售卖维修回收等)等进行招商引资,打造服装加工生产基地。
3.大力扶持企业搞好产品开发和设计,引导企业注重市场营销和服务两个环节,强化自主知识产权,提高产品的附加值,打造张金企业自己的品牌。
4.优化服装企业生产模式。认真研判“机器换人"的优势和带来的实际效益。推进服装企业的智能化设备改造项目。实现生产模式提档升级。
郑新堂、张小元
4科技企业少、科技含量不高,缺乏核心竞争力1.争取市营商环境政策、利用张金资源优势来吸引高科技企业落户张金。
2.培育现有企业,积极引导企业投入创新,从劳动密集型企业转向高新技术企业。
郑新堂、张小元
5集镇布局无章无序,影响城镇形象和有序管理,三产业需要提档升级1.建CBD,综合物流园、公交首末站等设施。
2.提供商贸平台,增加市场主体。
3.打造张金区域特色品牌,出亮点。
徐家新、田金
6集镇商业活力不够问题。1.学习园林街道中心城模式,在园区上下班时间必经之路选址设立临时商铺,缓解集镇混乱现象,盘活居民消费,通过收取适当管理费,用于改造沿街环境。
2.鼓励商户开通美团等网络外送服务,提高商业服务效率。
3.优化快递网点,确保集镇周边辐射范围广,配送及时。同时对农村特色农副产品的寄送提供便利,增强经济活力。
徐家新、田金、黄虎
7城建集镇设施落后,环境差1.加强集镇设施建设及日常管护,确保功能提升。
2.加强集镇日常秩序管理。
3.加强集镇环境治理及日常保洁,做到镇直单位、商户“门前四包”。
4.切实合理规划布局按市场类别划分经营区域。
徐家新
8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农业有体量无质量,无特色无亮点1.做大做强虾稻产业基础,积极引导群众发展虾稻模式,力争在近几年将我镇虾稻模式面积扩大到10万亩,支持肖场虾稻基地建设,高标准打造出一个亮点基地。
2.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争取,尚有杨桥、霸城寺、陈洲、高桥、铁匠沟、蔡台、莲台庵、木里垸等村4万亩农田未开展高标项目建设,主要集中在双河片区,今年将积极争取1万亩高标项目落地,力争在5年内完成剩余村的高标项目建设,将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再上一个台阶。
3.做好水产养殖尾水治理项目争取,已争取到王东-魏桥2000亩水产养殖尾水治理项目,将积极争取将金台寺村、镇渔场等水产养殖面积集中的纳入到项目中来。
田金、黄虎
9促进和引领农业发展的组织缺乏1.加快小龙虾流通市场建设,以张金村小龙虾交易市场为纽带,整合资源,打造出潜南片规模最大的小龙虾交易市场,预计今年3月初可以投产。2.支持合作组织,发展培育好领头雁。全力争取市局全程社会化服务项目,支持仁合桥村木亿田育秧基地发展,争取在5年内培育出一个集育秧、机械化作业、科技示范田为一体的高标准农业种植合作组织;统筹水产站、水利站、农机站、农技站、林管站依托行业优势,新组建或盘活现有合作组织,积极争取相应项目,服务行业发展。田金、黄虎
10缺乏党建、乡村振兴等示范点。1.打造党建主题公园。以黄罗岗湿地公园为基础,完成党建主题公园的景观、文化长廊、将军馆等元素的设计和建设,打造潜西南党建示范新标地。
2.打造市级头雁示范村。依托肖家场村共同缔造市级启动村的契机,推动完成循环化道路刷黑、党群服务中心、口袋公园等项目建设;依托永益河虾稻种植面积大等基础,推动土地流转、引进市场主体,打造现代化万亩虾稻示范基地。
郑维
11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存在薄弱环节。1.整合项目与资金,翻新修建机关篮球场、设置室内活动室等文体场所,为机关干部提供文体活动、学习交流的平台,打破信息交流壁垒,凝聚共谋张金发展的共识。
2.丰富机关干部文化生活。依托机关青年读书班,举办自讲坛、电影展播、知识竞赛、户外拓展等丰富多彩的机关活动,营造共学共乐共成长的良好氛围。
田金、郑维
12村级软弱涣散战斗力不强加强对村主要干部的常态化教育管理,实行工作任务与职位挂钩,做到有为才有位,能者上庸者下。郑维
13部门履职能力不强加强对相关职能部门日常沟通督办,统一思想;确保职责,转变作风,提升能力,确保职能部门均尽职尽责,为张金发展保驾护航全体班子成员
14机关内部管理制度规范化问题。汇总各线上规章制度,用浅显易懂的表述书面印制,各办公室将注意事项一一列出,便于日常学习和规范操作。田金
15三资清理进度缓慢列明三资清理进度表,明确责任主体、整改时限,根据进展情况由镇纪委开展专项检查和督办,对履职不力和存在其他问题的责任人从严从快追责问责,对群众强占村级资产、拒不退还等违法问题协调司法机关予以打击。王斯
16宣传工作不足成立宣传工作小组,制定宣传方案和考核方案,采取排名、通报的方式提升机关干部宣传能力。吴思
17本土品牌缔造问题。张金经济潜力巨大,如花糕、水晶糕、特色菜等在周边耳熟能详,但是缺少相应的本土品牌。张金有服装产业园区,但以代加工为主,存在一定的裁缝流失和经营风险。1.重点建立扶持一批品牌。如帮助花糕、水晶糕作坊注册品牌,健全完善生产包装链,通过网络媒体进行宣传,利用网络渠道进行销售,将本地有名的产业品牌化、实体化,逐步形成看得见、摸得着的张金特色和张金名片。
2.鼓励服装企业多线发展。增强代加工实力的同时,利用裁缝优势,打造一批服装品牌,如开展专用服饰定制服务(衬衫、西装等)提升品牌形象,提高企业利润。
田金
18集镇、村级环境卫生较差,没有形成有效的责任管理体系和长效机制。围绕全国卫生镇创建工作,重新梳理责任体系,探索建立并形成卫生环境建设及维护的长效管理机制。徐家新、黄虎
19张金小学段教育存在各校区学生分配不平衡、教育质量不高等问题。对小学段义务教育存在的问题进行重新梳理,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联系及争取支持力度。着力就目前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强整顿督办力度,争取问题逐年改善解决。吴思
20安全生产基础设施老旧、落后,应急救援能力不足1.加大应急基础设施建设,建立镇级消防站,并配齐人员及先进适用装备,完善技术支撑体系。
2.建立镇级专职消防队伍,加强专职消防队伍救援力量建设,加强消防员的培训,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3.加强安全监管队伍建设,聘请安全专家驻点指导,强化各安全领导小组的培训,提升整体专业水平。
侯名浩
21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实体化运行建设标准化综治中心,将平安建设各力量进行整合,形成1+1>2的效果。在综治中心设立综合作战指挥室,将“雪亮工程”等并网进入综合作战指挥室,同时积极与三大运营商合作,安装“看家”软件,便于矛盾纠纷的排查、协调及各类案件线索的追踪。邹军、侯名浩
22政企联动,打造张金统战名片。加强张金商会建设,规范商会实践创新基地建设,进一步健全商会各项规章制度,多开展商会活动,发挥其实际作用,加大对非公企业的扶持力度。以正豪华盛公司“会员之家”为主阵地,团结引领商会会员开展“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为主题的品牌活动。侯名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