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金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1-19 19:25 来源:张金镇人民政府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府信息中心的正确指导下,我镇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我镇政府信息可以全面、及时、准确公开,提高我镇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为经济社会活动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服务。现将一年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内容和数量

截止2017年底,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83我镇通过公开栏、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公开信等形式主动公开信息70条通过门户网站公开113条其中:工作动态57条,本级政府文件20条,重大政策落实情况16条,公示公告13条,其他栏目7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我镇信息公开的形式多种多样主要包括门户网站、党务政务公开栏、便民手册、“魅力张金”微信公众号及其他便民渠道公开一是通过潜江市人民政府网站下属的张金镇人民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这我镇信息公开最主要的形式。凡是应主动公开的信息,都能在网站上及时看到,群众可随时登录网站了解相关信息,极大的提高了我镇工作的透明度。

 

潜江市人民政府网站下的张金镇人民政府网站

二是通过张金镇人民政府“魅力张金”微信公众号的形式公开。我镇“魅力张金”微信公众号于2017年3月份正式启用,确保每周更新1-2次,目前用户人数达124人,全年共推送图文消息41条,其中原创信息达37条。


    

三是通过在镇政府、村委会等设置党务政务公开栏、设立意见箱和投诉监督电话等公开信息,广泛听取群众意见。

(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2017年,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我镇积极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一是推进重大政策和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围绕重大中央、省、市重大政策和政府投资项目,做好政策解读和项目规划建设的公示公开。二是推进政府财务和经费公开。除涉密信息外全面公开了2017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信息2017年三公经费公开情况三是推进便民服务和社会救助信息公开。及时公开扶贫政策信息、城乡低保、农村五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医疗救助等救助政策,方便群众随时了解。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镇依申请公开信息的受理机构为镇党政办,明确公布了办公时间、地点、受理程序等,截至目前,我镇没有收到对政府信息的公开申请。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一年来,我镇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镇实行政府信息公开以来,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许多问题,如:开展信息公开宣传教育培训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部分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深,工作不到位;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今后工作中,我们进一步完善制度,加强力量,扩大宣传面,确保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

2018年我镇进一步深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继续贯彻实施《条例》,特别是对照《条例》要求,进一步调整和完善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重点抓好公开形式、公开实效等规范化建设和建立健全制度,促使我镇信息公开工作朝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加大“真公开”的力度

三是突出信息公开的重点环节,开展公开信息目录编制工作,继续优化办事服务,对各项信息公开进行进一步细化,使我镇的信息公开工作得到进一步深化。

进一步加强培训,以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深化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

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补充完善政府信息,及时更新,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不断拓展新的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形式,丰富公开内容,以更加贴近公众、方便群众的形式,向广大公众公布各类政务信息,使广大公众能获取方便、及时、丰富的服务。

五、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无。

 

 

 

                          2018年1月19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