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切实筑牢居住安全防线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2143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总口管理区 发文日期: 2023年08月24日 10:38:2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8月24日 10:38:20 名  称: 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切实筑牢居住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3-08-24 10:38 来源:潜江市总口管理区

为消除农村自建房建筑安全隐患,防范重大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潜江市人大总口管理区工委依托“聚力共同缔造”活动,以自建房安全检查为重心,组织管理区人大代表联合区城建局对各基层社区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连日来,由人大代表、社区干部、区城建局排查员组成的检查组,先后对辖区内13个社区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重点检查了辖区内的公共建筑、自建民房等场所的房屋老旧横梁、墙基是否稳定,墙体开裂、地面有无下沉渗漏水等安全情况。同时对房屋面积、住房结构、居住人员等信息逐一进行登记,形成排查台账,切实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在此次活动中,人大代表们充分发挥联系群众职能,通过张贴警示标志、发放宣传单、走访接待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房屋安全隐患类别和紧急避险知识,引导群众进行自查自纠,让居民群众共同参与到自建房排查与整治工作中,增强居民群众的房屋安全意识,确保辖区房屋安全。

下一步,潜江市总口管理区工委将切实履行好人大监督职能,督促各社区党委及相关职能部门做好辖区内房屋日常巡查、动态监测,严防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