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润初心 清风满校园 ——总口学区召开2023年清廉学校建设现场推进会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1254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总口管理区 发文日期: 2023年05月25日 16:54:3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25日 16:54:30 名  称: 廉洁润初心 清风满校园 ——总口学区召开2023年清廉学校建设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5-25 16:54 来源:潜江市总口管理区

廉洁润初心 清风满校园

——总口学区召开2023年清廉学校建设现场推进会

525日,总口学区在总口管理区小学召开2023年清廉学校建设现场推进会,市教育局工会主席余涛,市体卫艺主任吕燕,总口学区主任周启安及学区全体成员、辖区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和校级领导参加了会议。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倡导廉洁从教之风,不断加强清廉校园建设,形成人人倡廉、敬廉、崇廉的育人环境,让“廉洁从教”“自律做人”深入教师血脉,总口学区的部分学校负责人在推进会上分享了各自的做法。学区打造示范学校校长刘宜以《立师德廉洁润初心,树正气清风满校园》为题,从抓党建,强班子;明制度,重管理;立师德,正师风;严纪律,重监督;强文化,重引领;促双减,提质量六个方面谈到了学校在创建清廉学校建设方面的做法,通过抓党建、明制度、严监督、强文化,来让“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清朗行风”在学校落地生根,很有借鉴意义。总口中学支部书记罗先礼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师师德素养;加强支部建设,做好模范引领工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加强巡查和检查工作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学在清廉学校建设方面的有效过程。总口机关幼儿园团长雷云从推进清廉环境营造,建立清廉学校基地;推进清廉文化建设,打造清廉校园文化品牌;推进清廉教育进课堂,开发清廉教育校本课程三个层面,阐述了总口管理区幼儿园全面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积极从政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幼儿教育、氛围营造等方面,扎实开展“清廉学校”创建工作的具体做法。三所学校以“四清四风”为总体基调,推进思路和具体措施各具特色,既凝练了各校的工作亮点,又指明了今后清廉学校建设实施的方向。

在会上,学区主任周启安就总口学区清廉建设提要求,他指出,各学校班子成员要加强学习,全面理解“清廉学校”建设的内涵,以舍我其谁的勇气,投入到清廉学校建设当中;突出重点,切实抓好“清廉学校”建设任务的落实;强化措施,确保高质量建设“清廉学校”,各校各园要以本次推进会为契机,使“清廉文化”走进课堂,浸润校园、滋养师生心灵,让清廉学校成为总口教育的一张靓丽名片。

在推进会上,市教育局工会主席余涛对学区各校各园清廉学校建设提出了宝贵指导意见,他既肯定了各校在当前清廉学校建设中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他强调,建设清廉学校,要强化学校管理,建设清明政风;要坚持依法治校,建设清净校风;要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清正教风;要落实立德树人,建设清新学风。要始终传递严的主基调,把政治监督和作风建设摆在首位,认真查摆问题、落实落地“三个清单”,深入开展党员干部“政治体检”。对下一阶段工作,他指出,要围绕进一步抓好班子建设,自觉扛稳主体责任,为清廉学校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进一步抓严问题整改,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为清廉学校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氛围;进一步抓实师德师风,塑造良好教师队伍形象,为清廉学校建设赋予正能量这三个方面,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把清廉学校建设与党建工作、教育教学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全面落实局党组《2023年潜江市清廉学校建设工作要点》,做好清廉学校建设工作。

战鼓已响,兵戎待发。清廉校园建设是一项长期的活动,其意义深远,还有很多需要探索的地方。全力以赴,才能不留遗憾。总口学区各学校将继续致力廉洁办学、廉洁从教、廉洁奉公,努力探索清廉学校建设有效途径,在创建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廉教风、清新学风和清朗行风上,一路勇毅前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