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进校园,绿色教育润心田——总口管理区小学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2143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总口管理区 发文日期: 2023年08月24日 10:48:14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8月24日 10:48:14 名  称: 生态文明进校园,绿色教育润心田——总口管理区小学

发布日期:2023-08-24 10:48 来源:潜江市总口管理区

生态文明进校园


绿色教育润心田

- HELLO  SUMMER -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培养青少年践行绿色低碳理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节约观念,形成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些日常低碳环保小常识,做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共同打造生态文明校园,为建设美丽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吧!


保护自然,节约用纸

森林是地球最宝贵的财富,存在用纸浪费现象,造纸的原料很多都来自于森林,而砍伐过多树木会破坏生态平衡。一些生活中的木制易耗品也要注意恰当使用。


节约用水,保护资源

   1、洗蔬菜时不要一直开大水龙头,先在清水槽中洗干净再用水冲洗一遍,洗菜应先捡后洗。
     2、把要洗的食具先放入一个水槽洗净后,再放入另一个水槽快速冲洗。
     3、不要在中午浇花,因为中午阳光强,水易蒸发,天气凉爽时浇水,清晨为浇水的最佳时间。
     4、种植抗干旱的草或树木,并在树木或植物周围培一层护根的土,以减少水分蒸发。
     5、自己动手洗车,洗车时应该擦洗汽车,而不是用水管冲洗后再擦。
     6、在水龙头上装个流水控制器,可以节约大量用水。
     7、停水后,外出时拧紧水龙头。
     8、切勿长开水龙头洗手、洗涤衣服或洗菜。
     9、使用洗衣机或洗碗时,集齐衣物或碗碟一起洗涤。
   10、如果将漂洗的水留下来做下一批衣服洗涤水用,一次可以省下30至40升清水。


1、从自身做起,不做破坏环境的事。     

2、见到有人破坏环境要及时上去制止,并告诉他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3、多学习相关知识,了解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4、向身边的人多宣传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   

5、必须遵守有关禁止乱扔各种废弃物的规定,把废弃物扔到指定的地点或者容器内,特别是不要乱扔废电池,因为一节废电池中所含的重金属,如果流到清洁的水中,它造成的污染是非常厉害的。



节能环保,绿色出行

1、尽量少开车,每月少开一天,每车每年可节油约44升,相应减排二氧化碳98千克。
      2、多乘公车出行,减少地球负担。
      3、出门骑上自行车,健身环保一举两得。
      4、低层少用电梯,爬楼梯锻炼好身体。
      5、汽车排量小节能效果好。



END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