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担当显力量 善作善为谱新篇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2227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总口管理区 发文日期: 2023年09月04日 09:13:06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9月04日 09:13:06 名  称: 忠诚担当显力量 善作善为谱新篇

发布日期:2023-09-04 09:13 来源:潜江市总口管理区


蝉鸣夏日长,风起溢荷香。824日,我校全体教师齐聚录播室,正式拉开2023年暑期教师集训帷幕。本次集训牢牢把握市教育局《2023年暑期教师集训工作方案精神,以弘扬高尚师德,改变工作作风,把忠诚担当和善作善为作为会议核心点,学校以“忠诚担当显力量,善作善为谱新篇”为主题,旨在通过本次培训,推进学校教师业务能力全面提升,构建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为了让本次集训落到实处,我校就本次集训方案的政治学习内容,做了细致解读,并就学习要求做了具体说明,老师们勤学深思并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报告;学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学习了《教师资格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等内容。

在上午的动员会上,支部书记、校长刘宜就集训的意义,方法等作为阐述。着重厘清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要达成什么效果和有哪些具体要求?学习是基于职业的需要、时代的需要和自身的需要,要认准目标来学、带着问题来学。联系实际来学。针对在教育系统少数干部教师身上,还存在要求不严、标准不高、责任不实的问题,或多或少在我校教师身上也有所表现,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刘校长对本次培训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强调学习纪律,严格考勤管理,做好笔记写好心得。二是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得有所行。

下午,刘欣欣老师和大家一起学习了警示案例。林仁敏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书法。在集训中,孙主席和大家解读了第二轮市“管理校聘”方案。老师们畅所欲言,分享交流心得体会,通过分享,老师们相互学习借鉴,为自己的教学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灵感。接下来还会进行为期四天的业务学习,进一步提高教师素养。

教育事业的进步需要我们不断学习和成长,在学习与成长的过程中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为学之实,固在践履”,让我们行动起来,做一个葆有梦想的教师。善待变化、拥有韧性、不断进取。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总目标,担当实干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助推总小教育不断取得新突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