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课堂魅力促教师成长 ——总口管理区幼儿园张安芳名师工作室“课题、课堂、课程”研训活动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2858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总口管理区 发文日期: 2023年10月31日 09:11:51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10月31日 09:11:51 名  称: 展课堂魅力促教师成长 ——总口管理区幼儿园张安芳名师工作室“课题、课堂、课程”研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31 09:11 来源:潜江市总口管理区


为了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的引领、带动、辐射作用,张安芳名师工作室、总口学区及各姊妹园所园长老师们于20231024日上午,在总口管理区幼儿园开展了“课题、课堂、课程”研训活动。

本次研讨活动既是一次课题推进会,也是一次交流促进会。各年龄班教师围绕《指南》中健康领域的目标要求,精心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游戏活动,首先由课题组胡晓芳老师带来的《咪咪丝看不清了》和新入职老师彭熙雅带来的《有礼貌的好宝宝》。活动中,两位执教老师运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和组织形式来展示自己的教学能力,与幼儿亲切自然的互动,给在座的老师留下深刻的印象。活动后,园长专家们与老师围坐在一起集中研讨活动,执教老师本着认真学习的态度,对自己的教学活动进行了深入的课后反思,园长专家们对观摩的活动也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结合指南深入分析了目标达成程度、师幼互动的有效性、环节设计的科学性等方面,明确了活动的优点和不足之处,并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

交流分享中,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张安芳采用PPT展示与解说相结合的形式,对幼儿园教学活动设计与组织进行了细致梳理和讲解,为老师们呈现了一场集感动和感悟并存的视听盛宴。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终身学习是我们每位老师应该树立的学习观,通过此次研讨会的开展,让大家明确要将抽象的园本课程具体化,与幼儿的生活经验、兴趣爱好、已有认识相结合,以园本课程为抓手,促进幼儿园的内涵发展及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