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总口管理区幼儿园消防日主题活动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3088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总口管理区 发文日期: 2023年11月13日 09:25:1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11月13日 09:25:10 名  称: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总口管理区幼儿园消防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3 09:25 来源:潜江市总口管理区


为营造良好的幼儿园消防安全环境,进一步强化全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在全国第32119消防日”来临之际,总口管理区幼儿园组织并开展了“119消防日”宣传周活动。

各班老师也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主题活动,以PPT、图片、视频、实物消防器材介绍等容易理解的方式对幼儿进行相关安全教育,将安全渗透在幼儿的一日生活中,帮助幼儿掌握基本的自我防护意识,提高幼儿逃生技能。

为提高幼儿紧急情况下的自我保护能力,我园组织幼儿进行了应急消防演练活动。按照幼儿园突发事件安全应急预案,各班主任、楼层指挥人员迅速到班到岗,并沉着冷静地指挥幼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放低身体,按照突发事件疏散路线,紧急撤离教学楼,疏散到指定安全区域。

消防宣传周活动通过宣传把消防安全知识带进校园,提升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充分发挥了“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宣传方式,让更多的人关注消防,切实提高了校园防御火灾事故的能力,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