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消防安全教育 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总口蓝天幼儿园2023年秋季学期消防演练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3088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总口管理区 发文日期: 2023年11月13日 09:34:48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11月13日 09:34:48 名  称: 加强消防安全教育 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总口蓝天幼儿园2023年秋季学期消防演练

发布日期:2023-11-13 09:34 来源:潜江市总口管理区


为切实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112日上午,我园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9:00,随着紧急的警报声响起,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拉开了序幕。正在教室进行主题活动的小班幼儿听见警报声后,在老师的带领下,用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撤离到安全场地;中大班的幼儿也在教师的引导下,井然有序的沿着安全通道紧急疏散,幼儿到达指定的安全位置后,各班老师迅速维持好秩序,及时清点人数,组织幼儿在操场上以班级为单位集合后就地待命。全体人员安全撤离,整个消防疏散历时340秒,真正做到了快速、安全。

随后,保安模拟火灾现场,给孩子们演示如何用灭火器,并请个别中、大班小朋友跟保安叔叔一起使用灭火器。

随后,全园幼儿接受了各班老师开展的消防安全知识主题教育,在实践演练的基础上,帮助幼儿了解火警电话、火灾发生的成因,深化幼儿对消防安全的认识,此项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师生们的消防意识和逃生技能,强化了师幼的安全意识,为促进幼儿园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