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视导促提升 厉兵秣马扬帆航 ——总口管理区小学教学视导纪实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3252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总口管理区 发文日期: 2023年11月16日 11:45:27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11月16日 11:45:27 名  称: 教学视导促提升 厉兵秣马扬帆航 ——总口管理区小学教学视导纪实

发布日期:2023-11-16 11:45 来源:潜江市总口管理区


教学视导促提升  

厉兵秣马扬帆航


金秋时节流光暖,馨风飞送书满香。为提高学校教学常规管理和学科教研水平,助推教师的专业成长,达到“以教促研,以研促教,教研相长”的目的。2023年11月9日,市教研员一行7人莅临我校进行教学视导,对我校的教科研工作及教师专业成长进行了专业点评和精准指导。


【立足常规   促进提升】


为全面了解学校的教学常规管理,各学科教研员对学校的课程管理、教学管理、教研管理和“双减”工作落实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检查。肯定了老师们工作中的亮点和创新点,也对需要改进的细节提出建议。


【以“视”促教   聚焦课堂】


课堂是教学的主阵地,各位教研员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深入课堂,分别听取了语文、数学、道法、心理健康、科学、体育与健康、班会10节课,老师们用饱满的状态展现了一节节真实生动的课堂教学。每一堂课上,各教研员都认真关注教师课堂的整体框架与教学设计,关注学生核心素养发展,仔细去了解教师们的课堂教学方式、课堂教学效果、教师教学能力及学生学习情况。

语文组                                            

数学组

道法学科                                        

心理健康                                        

体育与健康                                     

科学                                               


【精准把脉  助推成长】


听课结束后,教研员与老师面对面交流和研讨,从核心素养目标、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学细节等方面对每一节的课堂教学细致点评与分析,肯定了老师们的教学亮点,并根据不足之处进行了前瞻性指导,为我校课堂教学精准把脉,全体教师受益匪浅。

各科评课

行稳方能致远,千里源自跬步。本次教学视导活动对我校而言,既是动员,亦是鞭策;既是鼓励,亦是敦促。我校将以此次视导为契机,强抓教学常规,优化课堂教学效果,从根源上提升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提升,为教育教学工作再启新征程而不懈努力。

- END -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