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冬至,幸福必至——总口管理区幼儿园冬至主题系列活动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4615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总口管理区 发文日期: 2023年12月25日 15:48:04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12月25日 15:48:04 名  称: 冬至冬至,幸福必至——总口管理区幼儿园冬至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25 15:48 来源:潜江市总口管理区


为了让幼儿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感受季节和气候的变化,带领幼儿了解冬至的习俗,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总口管理区幼儿园开展了“冬至冬至幸福必至”节气主题教育活动。

各班教师通过各种形式引导孩子们观察、发现天气变化并开展了相应的活动小班通过学习捏饺子、品尝饺子懂得和同伴分享并真切的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中班教师带着孩子们开展搓汤圆、捏饺子小手工,借助儿歌《数九歌》让孩子们了解更多关于冬至的秘密;大班通过绘本故事绘画以及视频,向孩子们讲述了冬至的由来和习俗让孩子们了解到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之一

冬至福至,如期而至,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快乐和幸福。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愿全体幼儿及家长快乐“九”,烦恼统统走,健康“久”,疾病不敢留,冬至数九,幸福久久!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