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趣”运动,越来“悦”健康 ——总口管理区幼儿园户外自主游戏活动报道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4-0904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总口管理区 发文日期: 2024年01月25日 14:46:43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25日 14:46:43 名  称: 一起“趣”运动,越来“悦”健康 ——总口管理区幼儿园户外自主游戏活动报道

发布日期:2024-01-25 14:46 来源:总口管理区


生命因运动而精彩,童年因游戏而快乐。沐浴着初冬的暖阳,2024110日上午,总口管理区幼儿园冬季自主游戏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活动以“一起‘趣’运动,越来‘悦’健康”为主题,本着让每一个孩子自主、参与、快乐、健康的原则,营造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活动氛围,让孩子们在体育游戏中锻炼,在健康中成长。

一张张笑脸尽情绽放,一声声口号整齐响亮。幼儿园以体能大循环的形式拉开了本次户外自主游戏活动的序幕,(我们一起走进体能大循环的现场吧!)我园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设置了符合幼儿身心发展的体能大循环运动模式,巧妙利用户外材料的不同摆放方式,创设平衡区、跳跃区、匍匐爬、攀爬区、综合障碍区等项目,将走、跑、跳、钻、爬等基本动作融入其中,满足幼儿肢体均衡发展的需要。使孩子在充满欢乐,不断克服困难取得成功的过程中,培养孩子乐观向上、勇敢、自信、有自控力的优良品质。

接下来就是小朋友们期待的运动竞技项目,在运动项目中巧妙的融入了跑、跳、钻、爬、平衡等孩子们应该掌握的基本动作。开展了《突击小士兵》、《飞奔的独轮车》、《小小骑士》、《跳马》、《贪吃蛇》、《篮球接力大比拼》、《袋鼠跳》等有趣的游戏,参加比赛的孩子们在场上坚强勇敢、争先恐后、你追我赶、团结协作,观战的孩子们在一旁呐喊加油!

一起“趣”运动,越来“悦”健康!户外自主游戏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孩子们在体育游戏中学会了合作,学会了分享,同时也能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增强体质,磨练意志,健康成长!希望孩子们坚持锻炼,在运动中收获健康,游戏中收获快乐!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