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口管理区关于对老年人“办事难”等问题 加强自查整改的实施方案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1000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总口管理区 发文日期: 2021年03月12日 11:34:29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12日 11:34:29 名  称: 总口管理区关于对老年人“办事难”等问题 加强自查整改的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1-03-12 11:34 来源:潜江市总口管理区

关于对老年人“办事难”等问题

加强自查整改的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市纪委《关于对老年人“办事难”问题加强监督工作的方案》的精神,根据管理区党委和纪委主要领导安排,现就全区老年人“办事难”及放管服改革、窗口行业服务、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自查整改工作,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切实领会省委书记应勇同志对解决“老年人”办事难问题作出的重要批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纪委有关通知精神,对照国务院第七次督查通报问题和媒体曝光的老年人“办事难”问题,深入查找本社区、本部门在深化“放管服”改革、窗口行业服务、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老年人“办事难”查改影响服务质效的问题,聚焦市政务服务考核指标体系查改“放管服”改革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聚焦企业和群众需求查改窗口服务作风问题,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查改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有针时性地实施督察整改。

二、实施步骤

整改时间不少于三个月(2021.1.1-2021.4.10),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宣传发动阶段(2021.1.1-2021.1.10)

通过印发资料,依靠现代传媒,将省市纪委有关通知精神和督查整改的具体实施办法贯彻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二)自查自纠阶段(2021.1.10-2021.3.30)

认真学习省市纪委有关通知精神,深入查找本社区、本部门在深化“放管服”改革、窗口服务、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具体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狠抓落实、重点围绕四个“聚焦”,开展有针对性的自查自纠,具体问题和整改措施清单于2021年3月10日前交区便民服务中心汇总。

(三)验收成效阶段(2021年4月1日-2021年4月10日)

区纪委办公室和区便民服务中心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全区涉及政务服务工作的社区(村)和部门开展巡回督查,督查重点:问题清单是否“清”,整改措施是否“准”,落实力度是否大,整改效果是否好,群众和企业满意度是否高,不达标的要重新自查自纠,并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职能部门严重损害营商环境和企业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以及相关人员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及敷衍应付等行为严肃问责。

三、组织领导

区便民服务中心牵头,负责日常协调和联络工作,各社区(村)、部门分管领导为主要责任人,窗口人员为具体负责人。

四、工作要求

(一)思想高度重视。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意识,秉承“店小二”精神,切实把便民、为民、爱民相关政策落到实处。精心组织措施、科学调配力量,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二)压紧压实责任。要坚持统筹兼顾,将解决老年人“办事难”问题与“放管服”改革、便民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主体督办责任区便民服务中心,主体落实责任个社区(村)、相关部门。

(三)坚持常抓不懈。要将解决老年人“办事难”工作作为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日常监督工作,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工作形成长效,取得实效。

附:具体问题和整改措施清单

                            总口管理区便民服务中心

                           2021.1.1

具体问题和整改措施清单

单位(盖章):                                                      分管领导签字:                                 

具体问题

整改措施

备注




提示说明:1、清单于2021年3月10日前报便民服务中心办公室汇总。

          2、分管领导签字。

          3、各单位各部门重点围绕四个“聚焦”(见实施方案),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

             突显行业特点。比如:有的部门长期不在政务网办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