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252项便民服务一键办结!敬老卡年审更“敬老”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2732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总口管理区 发文日期: 2021年06月10日 09:44:39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10日 09:44:39 名  称: 潜江:252项便民服务一键办结!敬老卡年审更“敬老”

发布日期:2021-06-10 09:44 来源:潜江市总口管理区

敬老卡是为65岁以上老年人提供交通便利的服务品,在潜江每年一次的敬老卡年审,需要老年人自己带上身份证到市区办事大厅排队办理。眼下,由于“高效办成一件事”的工作推进,潜江10多万老年人足不出户就能轻松办理敬老卡年审了。

在相距潜江市区26公里的总口管理区张家湖社区,75岁的张德早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通过“鄂汇办”APP,几分钟就完成了敬老卡年审。

“以前办年审,我要走20几里路到公交站牌去坐一个多小时公交车到潜江,一般到办事大厅都中午了,大厅下班办不了,我还要在门口等到他们下午上班才能排队办理,一折腾就是一整天。”张德早感叹,现在这手机操作一下,分把钟就解决了,真是便利!

张家湖社区工作人员杨虹介绍,通过“鄂汇办”办理老年卡年审,操作上只需要输入办理人的身份证信息,不需要注册、登录等程序,就可以一键办结。目前该社区有67位老人已经通过它办理了今年的老年卡年审。

“鄂汇办”潜江旗舰店——“潜易事”是湖北首个基于“鄂汇办”上线的市州旗舰店,旗舰店对标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要求,主页以人的生命周期为主线,将不同阶段的事项进行服务主题聚合,形成“出生、入学、就业、婚育、出行、住房、养老、就医购药”8个主题,围绕市民日常生产生活实际总共上线了252个便民服务事项。目前,平台已实现数据本地化部署。

“我们已接入了如敬老卡年审在线办理、年审信息查询、政务大厅在线预约、公积金查询、不动产办理、用水、燃气报装等多项高频服务。同时,我们正在探索上线语音服务、大字体服务等,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更为便利的贴心服务,进一步拓展便民服务应用范围,计划再上线100个便民服务应用。”潜江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张梅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