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政务服务环境自查报告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2769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总口管理区 发文日期: 2022年08月29日 15:46:55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29日 15:46:55 名  称: 优化政务服务环境自查报告

发布日期:2022-08-29 15:46 来源:总口管理区

 按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通知要求, 我区便民服务中心对今年来的政务工作进行了自查自纠, 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1.“一门一窗” 改革成效明显

按照”2+N” 模式, 在便民服务大厅设立了公安、市场监管2个专窗和5个无差别综合窗口, 区级161个子项和276个办理项全量进驻便民服务大厅。上半年, 线上线下共办5000余件。

2. 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加快推进

首先, 在现有条件下, 在大厅重新设置了公共服务区、政务公开区、休息等候区等功能区, 设立了一业一证、统一出件、帮办代办、“办不成事” 反映等窗口, 同时, 按统一标配更换了标牌。 其次对区和社区(村) 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对标对表在湖北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上多次进行拉网式梳理修改。

3.“帮办代办” 作用凸现

针对我区国省垂系统在统一受理平台收件办理较少的短板,我区在大厅专门设立了一个帮办代办窗口,负责将对接好的国省垂系统事项在线上提交,使国省垂系统在统一受理平台办件量大幅提高,事项覆盖率成倍翻番,本月仅国省垂系统办件量达140多中,覆盖事项10个,在全市遥遥领先。

4. 作风建设深入推进

一是广泛开展“群众评” 活动,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要求窗口人每办一个事项,都要劝导群众扫码评价,月评价件不低于总办件量的50%,并安排专人巡查督办, 8月份大厅办件近800件, 其中,“群众评” 近400件;二是完善政务服务制度体系, 制定了“ 一次性告知制”、“ 首问责任制” 等12项规章制度, 并随时在大厅群通报窗口人员的现实表现。

 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无差别综窗办理有待进一步推进到位, 下一步我们要加强人员的全面培训, 培养一专多能型人才, 加强基础建设, 尤其是网线建设。


                                                区便民服务中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