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服务质效,创建“群众满意”窗口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2130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总口管理区 发文日期: 2023年08月23日 09:38:25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8月23日 09:38:25 名  称: 提升服务质效,创建“群众满意”窗口

发布日期:2023-08-23 09:38 来源:潜江市总口管理区

近年来,潜江市总口管理区便民服务中心办事窗口以“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为目标,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不断转变服务理念、优化服务细节、创新服务方式,以“便民、高效、廉洁、规范、文明、优质”的服务,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群企满意度倍增。

管理区加强了便民服务大厅硬件设施建设,便民服务大厅设置了14个服务窗口,配齐了电脑、打印机等办公用品,另外,还开设了政务公开专区、公共服务区、休息等候区,配备了休息椅、充电线、饮水机及报刊阅览角等,设备设施一应俱全。

该管理区便民服务中心还制定了《总口管理区便民服务工作方案》,从总体要求、平台建设、服务内容、强化责任、运行管理、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谋划。通过加强窗口工作人员日常管理,开展专业培训、“群众评”活动,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等举措,不断深化窗口“微笑服务”、文明服务规则。

此外,还建立了窗口责任制、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联合办理制、上报事项办理制、窗口工作人员责任制、便民督查制、办事公开制、责任追究制12项规章等工作制度,开设了特殊人群“绿色通道”,为老年人和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帮办、代办等特色服务,真正做到了让群众少跑腿,省心、省时、省力,提升了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