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潜江市总口管理区委员会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的报告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2-0067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总口管理区 发文日期: 2022年01月06日 16:04:47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06日 16:04:47 名  称: 中共潜江市总口管理区委员会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06 16:04 来源:潜江市总口管理区

中共潜江市总口管理区委员会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的报告

2021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纪委的科学指导下,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严的标准、严的要求,党委书记坚决扛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巩固干部清正、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良好政治生态。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是从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组织召开中心理论组专题学习6次,传达学习省、市纪委全会会议精神、相关党纪法规、典型案件通报和自办案件通报,深入剖析违纪违法行为产生根源;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与各区、各部门单位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管党治党责任体系。

二是从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规履责,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全年处置问题线索29条,立案17件,结案17件,结案率100%。其中给予党内警告14人,开除党籍3人,有效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给予组织处理8人,其中谈话提醒3人,批评教育5人;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3个,处分8人。其中涉及的基层干部乱收费问题,第一时间督促相关责任人将资金退还给17名群众,共计6100元。

三是从严整治“四风”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营商环境整治,召开机关作风建设和警示教育大会,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出台《党委工作运行调度机制》、《机关干部效能考核办法》,推动各级党员干部转作风树新风、展形象提效能。

存在问题:一是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没有完全到位,少数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不够有力;二是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还需持续巩固,少数领域违纪违法问题时有发生;三是作风建设基础还需进一步夯实,少数党员干部执行力不够强,“四风”问题有所回潮反弹。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更严要求落实“两个责任”。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第一责任人清单、领导班子“一岗双责”个性化清单和纪检监察组织监督责任清单体系,切实强化各级党组织教育管理之责、问题查办之责、责任追究之责、支持执纪之责。二是更严措施纠正“四风”问题。坚决查纠浮躁心态、观望心态、狭隘心态和做人没诚意、做事没创意“三心二意”不良习气,牢固确立“不比表态比状态、不比唱功比做功、不比盆景比风景、不比痕迹比实绩、不比职位比作为”的“五不比五比”鲜明导向,有效解决“谁提议谁干、谁能干谁干、谁老实谁干”问题,全面形成强化执行、大抓落实的浓厚氛围,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是更严态势推进反腐倡廉。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坚持挺纪于前、纪严于法,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从严惩处征地拆迁、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惠民政策等领域腐败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保持惩治腐败力度不减、尺度不松。

       中共潜江市总口管理区委员会

                                   2021128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