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总口管理区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12-30 00:00 来源:潜江市人民政府

潜江市总口管理区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管理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编制。本年报由概述、本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及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3年,总口管理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区认真贯彻实施《条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平稳、有序地推进,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公开内容不断深化,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同时,不断加强信息查询场所的建设和维护,力求为广大人民群众及时、规范、高效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满足社会公众获取、利用政府信息的需求,有效地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3年,我区按照《条例》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完整、准确、及时。通过新闻媒体、公示栏公示和其他方式共发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5条。其中,包括领导分工、机构职能、管理区文件、办公室文件、人事信息、2013年度工作总结,还公布了各部门政策文件,涉及农村政策、土地规划、财政资金、征地拆迁、计划生育等方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区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出现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请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3年,我区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五、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区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着如下一些问题:一是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的人员以兼职为主,常常不能顾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需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制度。二是公开形式需优化。网络、媒体等开放式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利用率不高,方便社区和农村基层群众获取政府信息的形式不够丰富。   

    为此,我区将采取以下措施予以改进:

    (一)建立健全相应的工作机制,规范和细化工作流程、服务方式和内容,责任落实到人。要强化监管,健全监督机制。加大监督力度,防止半公开、假公开或推迟公开,同时充分发挥社会监督的作用,广泛听取各方的意见和要求,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真实性、及时性、全面性和有效性。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制,加强监督检查,及时通报区内各单位信息公开工作完成情况。

    (二)以市政府门户网站群为载体,进一步利用网络、媒体等开放性平台服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设,加强公共查阅场所建设,及时通报区内各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送交工作情况,督促各单位及时、规范地向区档案馆送交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六、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无需要说明事项。

                                    2013年12月30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