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运粮湖管理区部门预算公开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07101 主题分类: 财政 发布机构: 运粮湖管理区 发文日期: 2021年02月05日 09:45:37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05日 09:45:37 名  称: 2021年运粮湖管理区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1-02-05 09:45 来源:运粮湖管理区


潜江市运粮湖管理区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一、主要职责及预算单位构成

主要职责

1.制定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抓好招商引资。

2.制定村镇建设规划。

3.部署重点工程建设。

4.负责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

5.负责社会公益事业综合性工作。

6.取缔非法经济活动。

7.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

8.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部门预算单位的构成

1.运粮湖管理区

2.运粮湖管理区财政管理

3.运粮湖管理区卫生院

4.运粮湖管理区林业工作站

5.运粮湖管理区畜牧兽医技术服务中心

6.运粮湖管理区退役军人事务服务中心;

7.运粮湖管理区计生办。

二、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及说明

(一)预算收支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运粮湖管理区2021年收入预算总额为170.35万元,比上年增加3.42万元,增加2.05%。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70.35万元。

运粮湖管理区2021年支出预算总额为170.35万元,比上年增加3.42万元,增加2.05%。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0.35万元。

主要原因为:2021年度预算中,项目支出为50.87万元,较比上年项目经费投入增加23.35万元,同比增长84.85%。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运粮湖管理区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20.13万元,占预算总额的11.82%,上年增加0.47万元,增加2.39%。其中:办公费18.74万元、工会经费1.39万元。

主要原因为:2021年度预算中,首次将工会经费纳入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中,故调增预算金额

(三)“三公”经费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运粮湖管理区2021年“三公”经费未安排预算。

主要原因:响应国家号召,财政资金倾斜民生开支,“三公”经费逐年下降,近两年未安排预算。

(四)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情况说明:运粮湖管理区2021年度无政府采购预算安排

(五)国有资产占用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情况说明:国有资产占用无增减、无变动

三、2021年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

2021年运粮湖管理区项目支出50.87万元,共8个项目,涵盖医疗保险、金融保障等民生领域,项目立项、开展、验收全流程严格遵循绩效管理和内部控制的制度要求,始终着眼于绩效目标的达成与实现,依据管理区的工作方针充分运用项目经费,提升资金利用能效,提高绩效管理工作的系统性建设和体系化延展。

(二)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

卫生老基数项目工作经费的长期目标:通过财政资金的长效化投入,将运粮湖卫生院建设成一个群众放心、患者满意、家属认可的区域内有代表性的卫生机构。

卫生老基数项目工作经费的年度目标:通过财政资金的拨付,保障2021年度运粮湖卫生院的正常运转,保障运粮湖全体居民基本就诊需求的满足。

四、2021年部门预算表

(见附件)

五、相关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镇级财政预算安排且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