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城市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2-21 00:00 来源:潜江市城市管理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要求,本报告全文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作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五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月1日起至2018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潜江市城市管理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728-6491006。现就2018年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简要汇报如下:

一、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方式

通过与市民、媒体、网络的互动,对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文明创建等工作进行全方位、多形式的宣传,调动全社会的力量参与城市管理,积极营造“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舆论氛围,使城市管理工作家喻户晓,政策法规深入人心,促进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2018年分别在潜江日报、新闻网、云上潜江新闻、中化建设网、中华建设杂志等省、市媒体报道新闻293篇,其中“湖北省潜江市推行农村垃圾摇铃式服务探索环卫治理市场化新模式”分别在湖北日报和湖北快报上刊登。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局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46条。其中公众信息网站公开信息335条,占信息公开总数的52%;公开载体公开信息293条,占信息公开总数的45%;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公开信息18条,占信息公开总数的3%。

、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局通过网络申请收到政府公开信息申请总数1件,同意部分公开答复,由申请人当面领取答复材料。

、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处理情况

2018年度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没有发生行政复议但被确认维持的情况,没有发生行政诉讼但没有败诉的情况;本部门没有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的其他情况,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当造成重大影响。

五、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8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通过自查我们也发现了一些不足之处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信息公开、报送缺乏主动性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三是信息公开的协调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四是目前信息公开工作没有专职人员。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改进措施

1.加强政务信息公开领导。我局将切实加强领导,强化工作机构职能,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科室抓落实”的工作体系,确保工作常态化。

2.政务信息公开。通过登载政府信息网和设置政务信息公开栏等形式,将城市管理涉及到的法律法规、政策性文件、执法程序、服务审批事项、工作流程等面向社会全方位公开,提高办事、决策的透明度。梳理政务公开事项,从机构职能、行政许可、政策法规、工作动态等类别进行详细分类,促进各项行政权力的运行公开透明

3.加强信息公开的队伍建设。设立专职人员负责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要求,狠抓工作落实,做到信息公开数量充足,栏目齐全,更新及时,内容实用,切实提高公开信息的质量和水平。

4.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组织局有关科室和所属单位领导、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举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进一步提高对信息公开的认识,增进信息公开意识,提高信息公开业务能力。

 

 

 

 

2019年1月4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