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 | 公安机关出手,这9万元工资终于到位了!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26842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1年06月08日 15:26:45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8日 15:26:45 名  称: 为民办实事 | 公安机关出手,这9万元工资终于到位了!

发布日期:2021-06-08 15:26 来源:潜江市公安局

6月4日下午,周矶管理区某制衣厂工人郭某从民警手中接过被拖欠的4000多元工资,连声道谢。至此,该制衣厂拖欠31名工人的91618元工资全部兑付完毕。


2019年底,郭某等人所务工的某制衣厂因经营不善停产,当时共拖欠40名工人工资40余万元。在管理区、派出所多方协调下,经陆续支付,到2021年年初,制衣厂尚欠工人工资15万元左右。


2021年4月,经协调,制衣厂将厂房租赁给辖区另一家企业,所获租金用于支付拖欠的工资。然而制衣厂在前期支付5万元工资后,却未如约支付工人剩余的9万余元工资,导致工人不满。



打造新时代“枫桥式派出所”,就是要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全力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将群众急难愁盼之事放心上。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市公安局兴隆派出所高度重视,派出所负责人主动加入工人微信群,积极安抚工人情绪,同时开展普法教育,引导工人理性对待,提醒工人们采取合法手段讨要薪资。



另一边,民警积极向市局汇报,及时收集相关证据,对制衣厂负责人李某涉嫌拒不支付工人劳动报酬一案进行立案侦查,将其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讯问。同时多次前往管理区,会同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协商,最终合理合法合规为工人们追回被拖欠的工资,在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的同时,真正做到将矛盾发现在早,化解在小,确保了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