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0-99220 主题分类: 公安 发布机构: 潜江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9年01月16日 15:06:54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9年01月16日 15:06:54 名  称: 关于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1-16 15:06

各派出所:

为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节日,现就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认真落实监管责任

各派出所要加强领导,集中精力,对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一次专门研究和部署。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领导责任,切实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工作到位,坚决预防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对发生火灾责任事故的,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实行责任倒查,依法严肃追究。

二、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切实强化管控措施

各派出所要组织开展一次全面的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十小场所”、出租屋、群租房、社区居委会、沿街小门面等,督促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和安全防范措施。对查出的隐患,要限期整改,一抓到底;对严重威胁公共安全的重大火灾隐患,要依法责令停产停业或者停止使用。要坚持“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做好检查记录,并录入监督管理系统,同时要及时将元旦、春节期间消防安全检查情况上报市消防大队办公室备案,防止走过场。

三、坚持注重事故源头预防,大力开展宣传教育

各派出所要针对元旦、春节期间人流、物流量大、举办活动多等特点,通过各类宣传阵地,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消防安全法律法规,普及安全常识。要重点加强对社会单位和群众安全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等安全知识教育,努力从源头上预防事故发生。

四、切实加强值班备勤工作,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各派出所要完善元旦、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健全政府专职消防队应急联动工作机制,确保人员在岗在位,遇警快速反应、科学指挥,切实做好“灭大火、打恶仗”的各项准备。同时,要检查车辆器材装备,加强应急值守,对突发事件、事故等重大情况要及时上报,并采取相应措施,妥善处置。

2018年116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