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市工业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专题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01 17:18 来源:潜江市经信局


228日,市工业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专题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副主任曾慧君市政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昊市经信局党组书记王桂华、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各区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副主任曾慧君传达学习了全市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会议印发了《潜江市工业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民营企业定期沟通和问题协调解决机制》。泽口街道、杨市街道、王场镇、张金镇、总口管理区等地汇报了全年工业经济运行、规上企业培育、工业技改投资、规上企业困难等工作谋划情况,会议安排部署了2024年全市工业经济重点工作。

市经信局党组书记王桂华在会上指出,一是要凝聚思想抓调度,要顺应时代发展抢抓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机遇,抢占制高点。通过党建聚心、技改聚财、科技聚智、服务聚力,助力企业发展。二是要聚焦重点抓调度,及时精准施策。要聚焦聚力构建“1+2+2”现代化产业体系,围绕产业发展、经济运行、企业培育、技术改造、助企纾困、安全生产等重点方面抓好工业经济调度工作,及时精准施策。三是要强化联动抓调度,形成工作合力。要全市一盘棋、步调一致、上下一心。要围绕工业增加值及增速、技改投资、规上企业培育等方面帮助企业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

市政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昊主持会议并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加快建设制造强市、推进新型工业化、打造江汉平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力争在新的起点上再创新、再突破。二是要全面服务好市场主体。要加强工作方法和手段的创新,要结合实际情况,更加务实、高效的服务好市场主体,推动工业经济工作取得更加明显的成效。三是要始终坚持问题为导向。要严格贯彻落实《潜江市民营企业定期沟通及问题协调解决工作机制》,畅通企业沟通渠道,摸排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和问题,主动对接、精准服务,全力为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提供政策咨询和帮扶服务。四是要高标准压实工作责任。市工业经济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协调,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重大问题;牢固树立全市经济发展“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担当,汇聚强大合力,为实现经济发展提效破局做出贡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