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潜江市农村公路管理局单位预算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4-1170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农村公路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4年02月08日 09:19:41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08日 09:19:41 名  称: 2024年度潜江市农村公路管理局单位预算

发布日期:2024-02-08 09:19 来源:市农村公路管理局

根据潜江市财政局潜财预〔2024〕1号文件2024年度部门预算于2024年1月30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部门将2024年度部门预算予以公开。

2024年度潜江市农村公路管理局单位预算目录

第一部分 农村公路管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单位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24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二、关于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三、关于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关于2024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的说明

五、关于2024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2024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七、关于2024年单位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八、关于2024年单位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 2024年度单位预算表


第一部分  农村公路管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我单位主要职能:负责宣传贯彻国家关于农村公路规划、建设养护和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负责编制农村公路年度养护、机务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检查、考核农村公路年度养护质量目标;负责农村公路的建设、养护、管理工作,指导区镇处对乡道、村道的建设、养护工作;负责管理农村公路建设、养护资金;负责农村公路普查、路况技术标准评定、桥梁管理;负责农村公路调查、统计、科技、信息上报工作;负责农村公路招投标、施工管理、质量监督和安全管理重点工程建设的实施,负责监督农村公路建设市场;负责农村公路路政管理工作;负责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本单位现有干部职工78人,各类专业技术人才19人,内设6个科室,下设8个日常养护站、3个专业养护队、1个应急养护中心。

第二部分 农村公路管理局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7728.92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7728.92万元。支出包括:交通运输支出17728.92万元。

二、关于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728.92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分类为交通运输支出17728.92万元。

三、关于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56.22万元。

1、人员经费355.5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84万元、津贴补贴0.74万元、奖金3万元、绩效工资2.04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性支出342.47万元、基本养老保险1.53万元、职业年金0.76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01万元、基本医疗保险0.42万元、住房公积金0.77万元。

2、公用经费0.65万元,主要包括:工会经费0.1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46万元等。

四、关于2024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4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本单位车辆因都属于施工车辆为机械支出,不属于“三公”经费。

五、关于2024年政府性基本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六、关于2024年部门收支预算情况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交通运输支出。

七、关于2024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4年收入预算17728.9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7728.92万元,占100%;

八、关于2024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4年支出预算17728.92万元,其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356.22万元,占2.01%;公路养护支出428.69万元,占2.42%;公路建设支出16944万元,占95.57%。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2024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万元。

2、预算绩效情况

市财政局已对我单位2024年度的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进行了审核。

十、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的刊物发行收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中国国债协会、中国会计学会收取的会费收入等。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广告收入等。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5、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6、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上缴上级支出:指下级单位上缴上级的支出。

10、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对下级单位补助支出:指对下级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三部分 农村公路管理局2024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1)

二、收入总表(部门公开表2)

三、部门支出总表(部门公开表3)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部门公开表4)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5)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公开表6)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部门公开表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部门公开表8)

九、项目支出表(部门公开表9)

附件:

1收支总表.xls

2收入总表.xls

3支出总表.xls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xls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xls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xls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表.xls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xls

9项目支出表.xls



2024年2月8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