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民咨询道路交通等问题的回复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7047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潜江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1年12月28日 08:48:07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28日 08:48:07 名  称: 关于市民咨询道路交通等问题的回复

发布日期:2021-12-28 08:48 来源:潜江市交通运输局

一、竹根滩至王拐公交车现在不停王拐了,现在直接停康岭四组了,王拐的学生、老人现在坐车非常不方便。

潜江市交通运输局回复:竹根滩-王拐公交线路因道路施工,临时停靠点为王拐五组,由于当地村民传言公交车停靠此地挡住了当地风水,多次驱赶,不准停车。鉴于此情,公交公司只能将车辆迁移至“康岭四组”临时停靠。公交公司已多次和当地村两委班子协商此事,并于2121年12月10日达成共识,村书记负责监督管理村民不再使用拦截驱赶、威胁等过激行为干扰公交车正常营运。我处已督办公交公司恢复原站点停靠,方便群众出行。


二、希望开通潜江--积玉口、潜江--高石碑直达公交,目前两地没有至潜江的直达公交造成老人小孩及上班族不方便,建议开通直达公交车。

潜江市交通运输局回复:因234国道道路扩宽升级改造,途径车辆全部挤压在施工断面通行,车流量大、车速快,造成了严重堵塞和压力,为缓解这一矛盾,204路由原来高石碑至火车站调整为高石碑至广华客运站。目前,高石碑往火车站方向的公交车需在广华客运站换乘201路直达火车站。现已和来电人沟通,来电人表示理解。


三、1.熊口镇和老新镇为什么断了联系? 2.210本来可以经过熊口到火车站的,为什么改了之后不改回来? 3.到底是有没有车到老新镇上呢? 4.从华山水产是有到老新的车吗?是几路车,难道就是在车前面贴一个牌子,像跑“野的”的吗?乡镇的形象也没有改善吧。 5.希望政府为老百姓考虑考虑,并不是每一家都有车的,为什么改了之后对群众生活造成了这么大的不方便?

潜江市交通运输局回复:2021年10月1日,我局已安排市楚道公交公司开通了熊口华山水产至运拖路转盘的摆渡公交线路,运营时间为6:20-19:00。下一步,我局将要求公交公司增开210路经行熊口的公交线路,用以解决熊口至老新的交通出行问题。


四、乘车多扣费:9.13日11:23从五七医院上车,11:50在广华公交总站下车,9.14日通知扣费6元。诉求:退回多扣的金额4元。

潜江市交通运输局回复:您好!202路公交车是采取的阶梯收费,您上车和下车都必须扫码,如果只扫码一次,系统会默认您为逃票扣全程费用。


五、时间:2021年7月19日晚上8点 地点:水牛城公交站 出租车车牌号;鄂NT0302 乘坐该出租车由该地点前往后湖,一口价60元,经还价后定为50元,该车在运营过程中存在以下问题; 1.上车后司机表示不打表,一口价,违反运营规定; 2.在行驶过程中,司机在未征求乘客同意的前提下,拼客两次,获得车费36元; 3.下车时向司机索要机打发票,司机回复没有。 望运政管理部门能够妥善处理,维护正常运营秩序。

潜江市交通运输局回复:投诉人您好,接到投诉后,我局执法支队通知当事司机到执法支队接受调查处理,经结合出租车监控视频进行调查核实,回复如下:

1. 潜江市后湖区域为出租车议价范围,不属于打表范围,司机可以与乘客进行议价。

2. 该车当班司机在没有经过您同意的情况下,途中另载乘客2人,构成了未经乘客允许另载他人的违规行为,我队依规对当事司机处行政处罚罚款200元,扣质量信誉等级评分5分,停班1天到火车站参与维护火车站出租车秩序的值守。

当事司机在您下车时没有出具发票,因潜江暂未实施出租车机打发票,在乘客索取发票时,出租车司机应当出具手撕发票给乘客,执法支队对当事司机进行了批评教育,当事司机认识了自己的错误,写下保证书,保证以后依规经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